竞技风暴

谢亚龙战前给鲁能训话:给我打出气势 拿下横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济南报道 比赛敏感,安全第一,但谢亚龙没忘鲁能这支嫡系部队已成为中国足球的救命稻草。5月10日,谢亚龙专门做了战前动员:利用主场优势,打出气势,拿下比赛。

  从5月9日至10日下午不到24小时,亲历济南督军的谢亚龙、南勇一行已经开了11次会议,从安保、外事、竞赛到给鲁能队员讲话做动员,足见其对5·11中日之战的高度重视。
作为曾在地方上任职的官员,谢亚龙深知“重大事件一把手一定要在现场”的惯例。

  谢亚龙9日下机伊始,即在“尧耕山庄”与济南市委、市政府领导简单会晤,随后前往山东省体育中心视察了一场荷枪实弹的“安保彩排”。为了确保比赛安全,山东方面调动了14000余名军警并提前两天进行了实战模拟,并早早管制了附近的经十路等街道。组委会的口号是:“场内有输也有赢,但场外工作一定要赢。”并向谢亚龙递交了几套安保方案和突发事件应对措施,谢亚龙在现场各处通道、看台、控制室检查后已是深夜11时了。而南勇提前回到酒店后,与紧急求见的日本足协外事部主任曾田碰头,向他解释了中国方面各种准备措施和安全手段,打消了日本人的疑虑。公安部三局吴明山局长对方案也很满意,他提出“工作不要做到面上,要做到暗处,出于人性化管理,内场的警力不要太多以免观众看球的激情受到影响,大局方针定了,关键要看警员临场的发挥和细节把握。”

  中国足协此次不仅派出谢、南二位副主席,还有郎效农、董华、李立鹏等官员,而且亚足联也派出了安全监督马来西亚人巴哈万迪视察现场安保,他10日已向亚足联汇报:“非常安全,非常满意。”

  24小时,中国足协谢亚龙、南勇等连轴开了11次会议,其中南勇5月10日下午在山东省体育局与山东球迷代表开了座谈会以示亲民,谢亚龙则前往鲁能基地视察并向队员讲话:“我是来卸包袱的,这场比赛要打出第一场的气势,不能松劲,但一定要斗智斗勇,这得会玩心理战斗,让你们去拼不是死拼傻拼,而要动脑子,在目前这个积分形势下到底对手想什么,他们在客场想干什么,我们要针对性地加以防范,充分利用好主场优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