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海执法能力遭质疑:津沈之战吹得两头不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42 《球迷》报

  “今天比赛中出现这样的状况,是谭海控制能力不强所造成的,主要还是在对规则的掌握尺度上不够果断,应该说他的执法没有倾向任何一方,要不然也不会出现两队都找谭海申诉的局面,像那个点球,应该属于‘可判可不判’范畴中的,所以谭海的表现没有突出在‘准’字上,说到底还是一名裁判员的业务能力问题,谭海应该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赛后,一位津门裁判就谭海几度出现有争议判罚说出自己的看法。

  “其实我和谭海还是挺熟的,他是一个很实在的人,从山西来到北体大进修,在国内赛场上也是多年的主裁了,不过作为执法法官,在球场上应该刚柔并济,不能总绷着脸,裁判员执法应该艺术化,和球员之间的距离把握尺度应该灵活掌握,其实谭海也是国际级裁判了,但是在比赛经验上还应当加强,”就比赛的种种判罚来看,这位裁判觉得谭海向卢彦出示的那张黄牌没有任何争议,“当时卢彦确实在对方身后有犯规动作,用双脚勾对方,那张黄牌的出示是应当的,但是张烁禁区内的手球却是谭海的判罚失误。当时的情况是张烁接到本方传球后用肩部在停球,而且没有扬臂的趋势,因此这次谭海吹罚张烁手球是不应该的。”

  “与助理裁判缺乏沟通也是谭海在本场比赛中的判罚缺陷之一,像那个越位球,假如他跑到助理裁判面前核实,或者把核实的意图体现在球场上,双方队员也就不会出现争执了,我觉得谭海还是太紧张,有些失误对一名国际级裁判来说是很低级的,比赛之后我们也曾探讨过这方面的话题,说实话,我认为谭海在自己的业务能力上还要多多加强。”正如这位专家所讲的那样,一位执法裁判在比赛结束后受到对阵球队的同时质疑,这名裁判的确应该有所反思,仔细回顾自己判罚尺度上的欠缺。

  (秦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谭海新闻 全部裁判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