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蒿俊闵半场表现赢来自信:相信这是个好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51 《球迷》报

  津沈之战下半时,主教练刘春明用蒿俊闵换下了被对手踢伤脚踝的王霄,这个换人决定让民园体育场爆发出一阵欢呼声,球迷终于盼到了天津康师傅队的新8号,而对于蒿俊闵来讲,在告别球场很长一段时间后,昨天他也终于成功地在自己熟悉的民园草皮上完成了主场亮相。

  虽然在客场同大连队比赛的后半段,蒿俊闵拥有了自己本赛季复出后的首次亮相,
但他却一直希望能在主场给球迷一份惊喜。按照蒿俊闵现在的恢复情况,他的身体完全可以打满90分钟的比赛,不过,教练组还是出于种种考虑没有安排小蒿首发,主教练刘春明告诉记者,“小蒿的复出确实丰富了队伍的进攻手段,但他还需要慢慢地适应比赛的节奏,现在小蒿每天保持三练,上午随队一起训练,下午他自己跑圈,晚上去健身房加强力量训练,照这样的恢复方法,他很快就能找到比赛感觉的。”

  经过一个沉闷的上半时之后,主教练刘春明在中场休息时将蒿俊闵叫到身边,并叮嘱他下半场上去之后一定要针对金德队左路防守出现的空当坚决下底,要敢于做动作,多拿球多突破搅乱对手的防守阵型。果不其然,小蒿的上场一下子激活了天津队的进攻力量,几次突破下底都给对手的后防线带来了极大的恐慌。不过,上场没多长时间,在对方受伤下场治疗的间隙,小蒿从右路一直跑到替补席边向队医要了一瓶矿泉水,然后猛灌了几口便吐在地上,赛后,蒿俊闵向记者解释了自己的这一举动,“当时自己并不是口渴,也不是体力不支,只是喉咙有些发干、发痒,喝口水润润喉咙,可能是很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原因吧,在心理上还不适应比赛的节奏,我想以后会慢慢找到的感觉。”

  也许是期盼能在首个主场有个好的彩头,昨天的蒿俊闵还特意更换了自己的发型,身披崭新的8号战袍的他昨天45分钟的表现也相当不错,虽然只有半场的时间,但他的发挥已经越来越接近他的巅峰状态,当记者问他什么时候可以打满全场时,心情不错的小蒿半开玩笑地说道,“你觉得呢?我自己感觉还可以吧,毕竟进攻需要体能作保证,我也在尽快地恢复自己的状态,俱乐部能把象征主力的8号球衣给我,就是对我的一种信任,也给我很大压力,但受伤的阴影在短期内还不会完全消失,我感谢俱乐部能给我这么长的时间,给我这么大的支持,一步一步来吧,我相信这是个好的开始。”

  (方奕昕)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蒿俊闵新闻 全部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