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危机背后的是非题 国脚大腕勃然大怒好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8 中国足球报

  迟尚斌:你想不想干了

  迟尚斌一个人,对抗深圳队十几个人,至少是对抗以深圳队少数“倒迟派”大腕为首的十几名身不一定由己的上场队员。一个和十几个的对抗,最终会以谁的胜利结束,成了中国足坛最难解的一道题。

  1 迟尚斌其实很“护犊子”,在万达时如此,在深圳亦然。他刚到深圳不久,便发生了李玮峰等深圳球员“围攻”大客司机的事情。当时大迟并不在场,但事后他无比诚恳地对记者说:“队员回来告诉我了,事情不像报道中那样,虽然当时队员的确很气愤,但他们告诉我绝对没有动手。那些大客司机太气人了,那些不实的报道也太气人了!我希望媒体能客观报道球员,不要伤害他们。”但很快,双方的关系就从“护犊子”演变为反目成仇。

  2 一次赛前准备会,所有教练和球员早已聚齐等候了许久,两位国脚才结伴几乎是踩着规定时间的最后期限而来。迟尚斌随口说了一句“下次早点来”,便准备开会。谁知其中一位国脚“勃然大怒”,把腕上的手表举到大迟眼前“质问”,“你自己看看我们来晚没有?”大迟错愕之下答道:“我也没说你们来晚哪……”那位国脚更劈头“斥责”道:“没来晚就得了呗,哪那么多话啊!”令在场所有人目瞪口呆。

  3 深圳主场对四川比赛前夜,一位深圳队中的“老大”召集了队中几乎所有球员聚餐,主题就是“明天谁也不许好好踢”。而实际上在此之前已经有多名球员因为不听“招呼”,在比赛中过于卖力而受到指责甚至威胁,包括一位深圳队的“老队员”。而在那场比赛中,当眼看局面已无法控制的迟尚斌无奈把一名几乎没上过场的小队员换上去时,一名因“有伤”而无法上场的国脚居然坐在替补席上当众高喊:“查查这小子祖籍是不是大连的!”

  4 1997年,大连队在成都3比1击败四川全兴。赛后,川军大哥魏群邀约徐弘、张恩华、孙继海等四名球员一起“小聚”。直到半夜三点多钟,四名球员才喝得晃晃悠悠的回来,恰好被大迟逮到。据说,当时其中有的人喝得在电梯里连站都站不住。看到这番情景,大迟撇下一句,“先回去睡觉,明天再做处理!”但未料想张恩华竟然仗着酒胆,嚷了一句,“还想不想干了?”迟尚斌很要脸,这一次真的突破了他所能容忍的底线。随后,他得到了老板王健林以及当时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的支持。王健林的指示是,“坚决支持迟指导,对这样的球员绝不姑息!”而戚务生的答复是,“他们几个坚决不让进国家队!”后来,几名球员公开做了深刻的检讨,而在大连市领导的斡旋下,几名国脚也最终重回国家队。

  作者:戴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