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给队员施压 联赛不惜输球--冈田毕其功于济南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依靠塩川岳人在第60分钟的进球,横滨水手客场1比0取胜,目前排名已经上升到第5位,但和榜首的鹿岛鹿角还有12分的差距。赛后,横滨水手队主教练冈田武史表示:这还不是最好的横滨,最好的横滨在5月11日的济南,“我们必须击败他们,否则,我们就被淘汰了”。冈田已经决定毕其功于一役。

  施加心理压力

  对于水手来说,所有的比赛都没有5月11日的比赛重要,因为他们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亚冠联赛,一向以内敛著称的冈田武史主教练极为罕见地向日本媒体公开表态,他更在乎本场比赛,至于说到夺取日本J联赛三连冠一事现在完成可以搁置一边。原因就是只有取得了亚冠联赛冠军,才有机会参加在日本举行的首届世界俱乐部杯的比赛。所以,这段时间,水手在各方面也是做足了文章。

  首先水手通过日本足协向亚足联施压,试图在心理上给鲁能方面造成压力。他们在第一阶段刚刚结束不久就开始算计着本场比赛的得失,该俱乐部总经理左伴繁雄甚至多次到足协上访诉苦,要求足协给亚足联施压,强烈要求亚足联给现场派安全督导员,对球员从机场到住宿地、赛场内外都要有警察全程保护,如果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的话,希望能够更改比赛场地,日本足协主席在给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的电话中也明确反对将足球政治化,要求中方确保球员及球迷的人身安全。

  联赛不惜输球

  此外,水手还将多名在第一回合时因伤缺阵,但现在已经康复的球员雪藏。这种为了亚冠,明目张胆地牺牲联赛的做法受到日本媒体的批评。在以1比0击败广岛前,2负3平的糟糕成绩让本队球迷蒙羞。

  目前,后防核心中泽佑二因“右膝有伤”已休息多轮,但在之前进行的国家队比赛中他却状态神勇,此外,后防线上的松田直树、那须大亮、外援多图特以及中场球员奥大介、田中隼磨等9名球员都被冈田放了假,他们甚至不用参加队内的训练。

  早就随队打热身赛的强力前锋久保龙彦和中场核心山濑功治均可上场。其实日本本土球员中最具门前杀伤力的久保早就随队进行大运动量训练,并在与多支大学生球队进行的教学比赛中都披挂上阵,并有上佳表现,日本媒体也为此而热炒了几天,但不知何种原因久保却在之后立马销声匿迹,各家媒体也是积极配合,只是在俱乐部本月7日公布的参赛名单中才发现了据称已休息7个月之久的久保的名字,其手法也是采取了瞒天过海的伎俩,而身披10号球衣的中场球员山濑的情况也大致相同。

  按照日本职业联盟章程第42款规定,每场比赛中必须有6名首发球员是参加之前的5场比赛中的1场以上的球员,如果有明显的违规现象出现的话,将对所属俱乐部课以2000万日元的罚款,并从联赛积分中扣除3分,而冈田武史显然在之前的多场比赛中有“注水”嫌疑,他甚至让那些毛头小伙子充数,冈田的解释相当坦然,他认为:自己的队员饱受伤病困扰,我们所能做的只是打个“擦边球”,并无明显的违规现象。但J联盟和日本足协都没有就此公开表明态度。

  中泽佑二叫板

  目前,对横滨水手不利的是队员的体能,从4月2日到5月8日,他们已经打了11场比赛,参加了比赛的队员的体能已经到了一个极限,但是,要知道,水手在联赛中有那么多雪藏的大将,所以,届时,上场比赛的队员体能应该有所保证。

  目前,横滨水手阵中没有参加第一场比赛的安贞焕状态不错,而参加了第一场比赛的大岛秀夫表现也很抢眼,现在两人在J联赛射手榜上都排在前五名,而久保和中场组织者山濑的复出则改变了整体实力和全队的攻防平衡。

  水手的球员对第一回合主场输给鲁能并不服气,认为鲁能的进球很是侥幸,而自己浪费了太多的机会。这次,后防中坚中泽佑二表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他表示:“由于本场比赛将决定本小组的出线名额,我们将力求全取3分,能赢2个以上更好,当然最重要的是获胜,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一线希望,因此我们没有放弃,要拼争到最后一秒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