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鲁杀出血性方可留命 车范根自信水原出线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41 球报

  亚冠小组赛的形势又到了最关键的时刻,鲁深两队集体“抗日”的结果将分出一个巨大的分水岭。尽管从局势上看都有可以乐观的地方,但只要一失蹄,形势就将骤变,所以只有杀出血性方可保住性命。

  四轮小组赛战罢,四轮全胜的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联赛F组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三胜一平的深圳健力宝队尽管依然以净胜球优势压倒相同积分的韩国水原三星队,但由于健力宝
队剩下来两轮面临日本磐田和韩国水原两支劲旅,出线形势依然难乐观。

  鲁能队目前积12分,日本横滨水手队积9分。如果本周三鲁能战胜水手,则鲁能积15分提前出线;如果战平水手,那么鲁能积13分,水手积10分,如果是这样,那么剩下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5月25日客场挑战泰国BEC队,鲁能则不能输,如果输前途未知。如果本周三鲁能输掉比赛,那么双方就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较量净胜球。目前尽管鲁能比之水手多了4个净胜球,但如果输掉比赛,则净胜就要减少,而最后一轮比赛鲁能是客场,水手是主场,情形确实难以预料。

  所以,鲁能不可以抱着死守平局的观念去较量,只要横下一条心打倒对手才是万全之策。而恰恰抱着死守的观念最容易在最后时刻导致输球,历史的教训何其深刻。

  健力宝队积10分暂居小组首位,同组的水原队同积10分,但净胜球不及健力宝队屈居小组次席。磐田喜悦队目前四战三负一胜,仅积3分,磐田队已出线无望,E组出线名额只在水原和健力宝两队之间竞争产生。健力宝队剩下两轮小组赛程分别是5月11日客场挑战磐田队、5月25日主场迎战水原队。健力宝队要想出线,剩下两轮保持全胜是万全之策。如果健力宝队在周三的比赛中输给磐田喜悦队,形势则大为不妙。当然5月25日如果能战胜水原队,而且是大比分,当然也可以出线。如果周三的比赛健力宝从日本带回个平局回来也不算赖,下一步需要做的就是主场拿下水原队即可。

  水原三星队主力射手纳德森因在上一场比赛中与对方队员扭打,亚足联罚其停赛两场。这意味着纳德森也将无缘5月25日客场挑战深圳健力宝队的比赛。纳德森退出后,水原队的攻击力势必将受到较大影响。

  水原主帅车范根展望的是5月25日与自己旧部的对决,他说:“水原和健力宝就像是我的左右手,‘砍’掉谁对于我来说,都是让我痛心的事情。”车范根对自己的形势非常乐观,他认为水原三星队的形势要比深圳队有利。因为按照正常情况,在5月11日之后,水原队的净胜球肯定会比深圳队多,也就是说,在深圳,只要战平,就可以顺利出线了。

  作者:特约记者黄笑飞

  (来源: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全部水原三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