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堪称球场做局大师 战磐田无关出线照输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8:00 南方体育

  深圳队四大主力并没有出现在比赛场上。现在已经不能用正常思维去理解深圳队,尤其是,别再说去年的冠军如何如何,如果硬要把深圳队如今的颓势跟冠军挂钩,那无异于是在侮辱整个中超联赛。

  关于深圳队的问题,媒体曝光的内幕已经很多很多,差不多现在连傻瓜也能知道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开局一个清一色0比0的四连平,接着就是一个四连败,我们只能感叹:
深圳队真是绝妙的做局大师啊!仔细看过深圳队8场联赛的人应该会有一个大致印象:这个队只有少数人在卖命踢球,比如两个外援,比如饱受转会之苦的小李明,比如李建华、袁琳等广东籍队员,一些好不容易获得出场机会的年轻队员更是不依不饶地踢着。如果说年轻队员容易被带坏能说明现在的深圳队是一个大染缸,则还不然——俩外援,卖命归卖命,但是对于队友的拙劣表现,却也不见什么反应,说明他们也默认了队伍现在的情形,之所以还卖命踢,大概是因为出于职业道德的考虑吧。而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带坏一个年轻队员很正常,这么容易就把外援同化则说明了问题的严重性。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能说明深圳队队员做局的绝妙性,那就是他们在亚冠赛场的上佳表现,这说明只要队员好好踢,而且还能把国家荣誉当成是一回事的话,他们还是可以踢好比赛的。如此我们不妨给深圳队的未来走势做一个判断:11日客场跟磐田喜悦的亚冠应该还是输。这倒不是说深圳队队员不把国家荣誉当回事了,因为从战略角度讲,这本来也不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既然跟水原三星拼净胜球是必死无疑,还不如留力主场去拼后者,从而靠相互间的胜负关系晋级。当然,能不能赢是另一回事,但可以预见的是,届时的表现肯定不会像此次客战实德这样。

  至于回到联赛之后,甭问了,只要迟尚斌不走人,该做的局一样还是会继续去做。

  (刘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