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面调查:谁来拯救深圳足球 球队亚冠后必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8:32 深圳晚报

  谁来拯救深圳足球

  本报记者昨夜今晨全面调查深足生态链 从四连平到四连败,昨晚客场0比2负于大连队后,卫冕冠军深圳队在2005中超第8轮已经滑落到积分榜倒数第二。主力球员的状态集体低迷,球员与主教练的对峙依然没有缓解迹象,深圳足球的危机是否已经到达极点?对此,本报记者对“市足球管理中心-俱乐部-主教练-主力队员”的深军生态链进行了全方位调查,
寻找挽救深圳足球危局的着力点。

  深军生态链①

  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

  怎样介入很头痛

  本报记者贾志刚报道深圳足球已经在风雨飘摇之中,作为深圳足球的主管部门领导,作为汇中天恒入主深圳健力宝队的主要牵线搭桥人,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现在的心情是“忧心忡忡”。

  李少辉说,他现在的位置非常尴尬。对于球队事务介入太深不好、完全不管不行。自从汇中天恒接手俱乐部以来,李少辉与汇中天恒的沟通就没有断过。不过对于目前的情况,他说是始料不及的。

  对于深圳队的内部矛盾,李少辉表态说:“什么事情和人,只要对深圳足球发展有利的,我们就支持。”

  “我们正在努力想办法。”李少辉昨晚这样说。

  深军生态链②

  俱乐部杨猛:亚冠后必须调整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昨晚赛后一小时,记者打通深足总经理杨猛的手机时,听筒里传来了嘈杂的声音。杨猛告诉记者,俱乐部正在开会,并请记者一个小时后再打电话。深军四连败后,俱乐部正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临近子夜,记者再次拨通了杨猛的电话,传来的是疲惫的声音。“会议刚刚结束”,杨猛说。

  记者:球队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困难,调整似乎已经是必然的。

  杨猛:没错,必须调整,再这么输下去是肯定无法向外界交代的。俱乐部已经决定,等球队从日本打完亚冠联赛回来后,要跟整个教练组和球员沟通,然后拿出调整的具体措施。

  记者:这种沟通是集体形式还是一对一形式的?

  杨猛:两种方式都会有,我们会广泛和详细地听取意见。

  记者:俱乐部是否已经有了这次调整的初步计划?

  杨猛:是的,但是我们会尊重沟通的结果。从我们了解到的信息看,球员和教练对这种调整的态度是积极的。

  记者:调整的关键在哪里?

  杨猛:关键在于让大家都认识到问题的严峻性,要使俱乐部的上上下下都重视这个问题,或者说对这个问题有一个新的认识。很抱歉,为了稳定军心,打好亚冠的这场荣誉之战,我不能透露太多具体问题。我可以说的是,这场比赛后是调整的好时机。我会尽量到日本去主持大局,但球队的很多问题由我来解决并不合适。

  深军生态链③

  再访迟尚斌:现在决不撤退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比赛结束后两个小时,记者才找到迟尚斌。电话那一头大迟的声音很平静:“我正在跟教练组开会,不过没问题,我可以接受采访。”

  记者:球队四连败后,马上面临亚冠,你准备如何紧急调整?

  迟尚斌:调整?我就带一帮人去呗,希望这些人能努力打好。我个人是这么想的,我希望大家把一切都先放放,打好这场比赛。作为一个在日本联赛工作过的教练,我希望在日本的土地上能战胜日本球队。

  记者:输球后,你的压力是大了还是小了?

  迟尚斌:压力反而小了。也不是输一两场了。而且这场比赛输了和平了都很正常,毕竟是做客大连,历史上的战绩我们也不占上风。

  记者:这场比赛的失利与几位主力不在场上有没有直接关系?

  迟尚斌:当然有。这些主力队员都因为有伤没能来,对球队的影响很大。

  记者:他们都随队到日本。

  迟尚斌:可能他们“伤”都好了吧(说完自己笑了)。

  记者:球队到这个分上,作为主教练你有没有想过辞职?

  迟尚斌:没有,我没有这个想法。我没有任何恐惧。我为什么要走呢?那是当逃兵。是的,我什么都不缺了,本来可以颐养天年。但如果我走了,就是对不起老板,对不起中国足球。我不会向恶势力低头,我要彻查干扰球队的根源,把他们找出来并迅速解决掉。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还没有接任者。

  记者:既然如此,你有什么办法止住球队的颓势?

  迟尚斌:这没什么可怕的。我只能根据这些能上场的队员来调整阵容和打法。球队连输4场,当然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从我的本意来说,我希望大家能跟我想到一起去,尤其是外战当前,是大家团结起来的最佳时机。我相信这些队员在亚洲赛场上不会给自己丢脸。

  记者:你有把握大家会站到你那一边吗?

  迟尚斌:应该说大部分人有把握,小部分人没把握。我惟一的要求是,我让你上场打你就打好呗。俱乐部很支持我,风雨再大我也不怕。实力是什么,是这支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加上作风再加上纪律,它是综合的表现。

  请你转告深圳球迷朋友,谢谢支持,我还挺精神的。

  深军生态链④

  杨晨反问记者:我该怎样做?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采访杨晨不是一次两次了,昨晚的这一次非常特别——还没等记者开口,杨晨一口气向记者提问。老实人杨晨这么激动,记者还是第一次遇到。

  “球队又输了是吗?打得怎么样?”在北京的杨晨因为看不到电视直播,只好到处打听“前线”的情况。当听到球队依然表现得毫无生气时,杨晨明显动情了:“现在还有什么好说的,别毁了这支队伍啊。我觉得什么也别想了,先打好亚冠这场球,俱乐部让我们去日本,我肯定去啊,就算不让打,我也在场边坐着。”

  当记者提到他的伤时,杨晨突然提高了声调:“我也不明白,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我的为人大家都清楚,我哪一点做错了?生活、训练和比赛,我哪一点做得不对?谁能给我出主意,我到底该怎么做?”

  杨晨还说:“我不针对任何人,只是谈业务。球队到今天这个地步,必须拿出解决的办法。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在连输四场后球队内部有什么沟通?球队将拿出什么来止住连败的势头?”说完这些,杨晨长长叹了口气。

  深军8轮不胜史

  第一轮主场0比0武汉

  第二轮客场0比0重庆

  第三轮客场0比0青岛

  第四轮客场0比0山东

  第五轮主场0比1北京

  第六轮客场1比3天津

  第七轮主场0比2四川

  第八轮客场0比2大连

  点评:8轮过后4平4负,进1球失8球,为深圳队历史上最差开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