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城球迷苦中作乐 力帆连败洋河响起“雄起”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29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力帆队上下谁都想赢得与武汉的比赛,但巨大的心理压力还是让他们昨天开场后难以表现出应有的气势和水平。由于自身失误过多,力帆队打到对方前场就没有了办法,相反武汉队的反击是打得有声有色,仅仅第22分钟,对手就利用力帆队的后防盯人不紧由外援吉奥森头球敲开李健把守的大门。

  天空灰蒙蒙,地下湿漉漉,洋河附近一条通向力帆俱乐部的大道尚在修葺中,周围
脏兮兮,乱哄哄的,昨天傍晚洋河四周让人怎么看怎么都觉得不舒服。力帆俱乐部的大门本来是坐南朝北,但门前的修路让他们不得不改个方向,把朝北的大门改成朝西,但由于大路迟迟未修好,力帆拆掉的大门也迟迟难以复位,昨天赛后成百的球迷很容易就从这个缺口鱼贯而入,聚集到俱乐部办公住宅大楼下。

  以往每次输球之后,洋河都像死了人,弥漫的是一种让人窒息的沉寂,但昨天,几百名球迷的到来让这座死城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有老头、有壮汉还有妇女和小孩,黑压压的一片。陈宏和黄雪松两个老总听见后走出办公室,站在走廊朝下看,视野下方一片密密麻麻,楼下全是人,一阵凉风过来,他们不禁打了个冷战,“难道是愤怒的球迷来冲击俱乐部?”两个人难免有些心惊。毕竟七年前连败后球迷冲击当时的寰岛俱乐部要求刘国江下课的一幕他们早听说了。

  “力帆雄起,马林雄起!”两位老总听到楼下球迷如雷贯耳的喊声时,他们才将心中的一块石头放下,“重庆球迷真是最可爱的人,”比赛后一直在郁闷中的陈宏这个时候陡然感受到了一种足以让他泪流满面的感动,“我得下去跟他们说声对不起。”陈宏拉起黄雪松就朝楼下跑。

  拨开门前原本有些如临大敌的一群保安,站到了几百名球迷面前的陈宏和黄雪松赢得了一阵的欢呼,“你们是好样的,我们就是想跟你们对对话,”球迷鼓噪起来。书生出身的陈宏面对眼前激动的球迷拱手抱拳连连鞠躬,软弱的书生突然变成了江湖中人,“我们对不起大家,我们没能打好比赛,辜负了大家的期望。”陈宏的话让大伙很感动,“陈总,你们是好样的,但我们队伍这样下去不行,必须得买外援呀,”人群中带头的球迷高声对陈宏说,“我们力帆队光靠这帮国内球员不行,至少得买个好前锋,我们跟武汉比,没外援跟有外援就是不一样。”

  陈宏耐心地向球迷解释着,这个时候马林为首的教练组下楼来让球迷一下子又疯狂了起来,“马林雄起,马林我们永远支持你,”声如洪钟的鼓励声让马林眼眶有些湿润了,“没打好比赛,我对不起大伙,我是来向大伙请罪的,所有责任都由我来承担。”马林的声音沙哑了。

  “马导,我们知道赢不了球是怎么回事,你尽力了,输球不是你的责任,”马林面前的一个光膀子的年轻球迷抱住马林一阵低泣,身后的诸多球迷都在喊,“马林,不是你的责任,马林,你要挺住。”面对眼前的一切,铁血汉子马林显然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了,“我真没想到能够在重庆遇到这么好的球迷,我们这支队伍年轻,还有很多细节的问题没能解决好,我来到重庆,目的是为了让球迷兄弟们从比赛中感受快乐的,但现在我没有做到,所以我要向你们请罪。”几乎掉泪的马林声线并不是那么地感染人,但他说出的一番真诚话语却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动,“我不会倒下的,只要有大伙的支持,我就能够挺住,相信能够在不久带给你们赢球的欢乐。”马林继续说。

  涌动的人潮中,球迷争相上前要跟马林握手,不少球迷让马林直接把名字签在T恤上,甚至脸上,“马林是个汉子,我们觉得光荣。”马林仍然不停地跟大伙握手、签名,直到俱乐部负责人考虑到安全让保安硬拉马林上去。“马林雄起,力帆雄起,我们永远支持你,”马林身后球迷有节奏地高喊,一个中年球迷在记者旁边坚定地说,“不管怎么样,今年力帆的比赛我都会继续看下去。”陈宏掩面抽泣,眼眶中泪花闪闪的还有何剑波,这个最看重情谊的大连汉子,“重庆球迷太可爱了。”

  作者

  :本报记者 妙红(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