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11大战山东深圳寸步难退 鲁能:输谁也不能输横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19 体坛周报

  作者: 王军、胡海云、张卫

  记者王军、胡海云报道 5月11日,鲁能泰山与深圳健力宝分别迎战日本横滨水手和磐田喜悦,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让鲁深的抗日之战没有退路!好在重压之下两队均表现出可喜的一面。主场作战的鲁能队心气很高,而深陷内讧困扰的深圳队也在抗日大背景下迎来了原本不合作的四位大佬。

  对鲁能泰山队来说,这显然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年初打客场时,队员之间就有一种感觉,输给谁也不能输给横滨,不管实力如何,在场上一定要咬着牙和对手去拼。什么叫爱国?对我们队员来说,在场上击败对手,就是最好的爱国。这场比赛也是一样,一方面是我们在积分上的大好形势,另一方面就是因为这场比赛的对手是日本横滨水手。”一位中场主力这样表示。据了解,近几天俱乐部高层在为球队开会时,也在反反复复地强调此战对鲁能、对中国足球的意义。尤其在眼下非常特殊的背景下,俱乐部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更是超乎寻常。“其实领导不强调这些,我们也明白自己该怎么做,打这种比赛根本不用任何动员。我敢保证每一名队员都会这样想,哪怕拼死在场上,大家谁也不会在对手面前露怯。”该队员笑着说,“虽然就比赛本身来讲,这只是非常普通的一场比赛,但就因为现在的特殊背景,我们也知道它已经变得非常不普通,这点觉悟我们还是有的。说实话,这两天我自己练起来都感觉特别带劲,队里的训练气氛也特别好,大家在场上踢起来都很有劲头。这种感觉非常像赛季前客场打他们那次,大家都憋着劲去拼。”

  虽然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泰山队的备战节奏并没有因此而出现太大的变化。客场打完沈阳队后,球队甚至还为四名辽宁籍的队员放假一天。球队回到济南后,前两天的训练内容也是以调整恢复为主,郑智和宋黎辉因为航班原因还缺席了5月6日的训练。不过,当5月7日球队的备战进入技战术阶段后,训练场上的气氛顿时变得和往日不同。提到球队内的这种劲头,那位老将的感觉也非常棒,“其实内容和以前差不多,前一天是小范围的分组对抗,今天是全场对抗,但同样的是这种训练内容,但大家在场上踢起来感觉完全是两样。那种气氛就是随时迎接大战来临的感觉,大家的弦都绷得非常紧,心气也在一点一点地聚集,就等待着5月11日的爆发。”

  球队内部做着大战前的准备,而为了这场比赛,当地的组委会以及公安部门也针对这场比赛做着非常针对性的部署。在特殊背景下,确保比赛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已经成了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了解,山东当地公安部门为了确保比赛的安全进行,在这场比赛的前两天就已经安排相关警力进入状态,在比赛当天安排的警力也要比平时的联赛多出好几倍。

  深圳健力宝将在5月11日客场挑战日本磐田,虽然这场比赛的结果与出线结果无关,但深圳方面同样面临抗日话题。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猛上周六在与主教练迟尚斌进行了沟通,并得到后者同意后,专门找到李玮峰、李毅、李雷雷、杨晨四位“大佬”,要求四个队员必须前往日本参加比赛,因为这事关国家的荣誉,特别是这场比赛的对手是日本队,更应该充分重视这场比赛。杨猛本来还担心队员出现不配合的现象,然后没有想到李玮峰、李毅、李蕾蕾、杨晨四位队员非常爽快,马上就答复愿意前往日本。

  虽然李玮峰、李毅和杨晨有伤在身,但是三人都表示服从抗日需要,只要上场一定会拼尽全力。杨晨在北京已经定好了前往德国治伤的机票,但抗日大战的诱惑还是让他退掉机票。杨晨表示只要俱乐部需要他上场,抗日的机会他绝对不会错过,即使自己的伤势加重也在所不惜。李玮峰、李毅和李雷雷今天将从深圳直接赶到北京,然后在北京和健力宝全队会合前往日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