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戈受伤成就实德新三叉戟 完美进攻风暴引领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实德队在主场最终以2比0的比分轻松战胜了内忧外患的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尽管深圳队自身持续低迷表现是本场落败的关键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实德队本场比赛在进攻中所展现出的整体配合和默契程度让人依稀看到昔日称霸甲A赛场的那支“无敌之师”的影子。

  实德队在开场依然排出了潘塔、扬科维奇、邹捷的前场三叉戟组合,并很快就收到
了成效。开赛仅仅5分钟,邹捷就在门前接潘塔的妙传率先破门,而这个进球充分体现出了新帅福拉多上任几个月以来所精心打造的战术风格,坚决的打地面控制球,利用直传打对方中卫身后空挡,先是胡兆军直塞给潘塔,后者再横穿门前的邹捷,最后由邹捷完成致命一击;而第二个进球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胡兆军在中场右路直传给潘塔后,后者轻松晃过防守队员后,在禁区线上送出一记精妙的斜传,邹捷心神深会,摆脱防守后抢在守门员出击之前捅射得手,尽管此球记在了赵旭日的名下,但即使后者不碰的话,球也肯定进了,这种精妙而默契的破门方式在我们的中超赛场并不多见。

  另外,实德将士在本场比赛坚决贯彻了主教练的意图,全队的攻防十分统一,整体的优势在比赛中表露无疑。在进攻核心扬科维奇第19分钟就因伤下场的不利局面下,实德队及时调整了进攻重点,前腰潘塔被推上锋线与邹捷搭档,而由阎嵩、胡兆军、翟彦鹏、赵旭日组成的前卫线牢牢的控制了中场,尤其是胡兆军,在潘塔被推上锋线之后,他更多的承担了中场组织的重任。而比赛的进程恰恰证明这位实德的中场新核心完全胜任自己的角色,他瞄准深圳三个中卫转身慢的特点,频频给锋线送出漂亮的直传球,而他与潘塔、邹捷三人也几乎包办了实德全场90%以上有威胁进攻。胡兆军的直传,潘塔的突破和突破后的精妙传球,邹捷的门前抢点,整个组合相得益彰,精妙而不失默契,扬戈下场后的全新实德三叉戟用自己的近乎完美的表现更是让坐在替补席上的福拉多眉开眼笑。

  凭借本场比赛取得的三分,大连实德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超越山东鲁能,重新领衔中超积分榜榜首,毫无疑问的成为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而客队深圳健力宝在四连平后再次遭遇四连败,仍然继续本赛季一场不胜的尴尬成绩,而且队中埋藏已久的“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再次引爆。

  (杰群)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