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迎来围甲首个主场 “临时冠军”挑战“巨无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3:11 武汉晚报

  本报随州专电(记者 李勇)2005年澳特来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今日展开第三轮争夺,目前暂居积分榜第一的武汉宝安队迎来第一个主场——在随州挑战围甲“巨无霸”重庆队。

  在前两轮比赛中,武汉队相继战胜北京海淀队和四川队,创下本队最佳开局。志在夺冠

  的重庆队首轮便“阴沟翻船”——1:3不敌贵州卫视,随后以4:0大胜北京大宝队,目前排名第四。

  本轮,担任主将二连胜的李喆再挑重任,他坐镇一台执黑对阵不久前战胜李昌镐的周鹤洋。其他三台依次为,张维执白对阵王雷、马晓春执黑快棋对古力、周逵执白对王檄。

  围甲武汉队教练阮云生:

  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拼

  本轮比赛,武汉队的韩国外援金承俊国内事务缠身,未能来主场助阵。而重庆队则精英尽出。面对对手的豪华阵容,武汉队教练阮云生显得极为轻松,他笑着说:“这一场比赛,我对队员们说,你们就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拼。”

  从实力上分析,武汉队明显处于下风,在前两年共16局的交锋中,武汉队仅由李喆赢过一局。阮云生表示:“我们这次输个0:4也不是不可能,但是竞技体育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只有敢想才有实现的可能。”阮云生进一步说:“这场比赛的关键还是在主将李喆身上,虽然此前他曾三负周鹤洋,但是这一次却有可能‘触底反弹’。如果其他三盘,我们再幸运地捡上一盘,那不就赢了吗?”

  亲友团差一人

  昨日下午6时,在餐厅准备就餐的李喆和母亲夏芳遇见了才到宾馆的古力和他的父母。据悉,古力一家人刚从庐山旅游赶来。

  看着他们的背影,夏芳颇感意外地说:“啊,古力的父母都来了。”

  此时,一旁的人福围棋俱乐部董事长贺锐对夏芳打趣道:“你看,别人全家来了,李喆的父亲这次怎么没赶来呢。”

  夏芳连忙解释道:“没有,他去北京出差了。虽然他没来,但是俱乐部和新闻界朋友都来了,我们的亲友团不是更壮观吗?”

  提前“贿赂”

  望子成龙是每一个做母亲的天性。这不,昨天下午李喆母亲夏芳女士见到周鹤洋九段时,连忙上前请求,希望他能够抽空多指导一下李喆。

  凑巧,在随后宣布的对阵中,李喆正是对上周鹤洋。记者开玩笑道:“你此前和周鹤洋的谈话有‘贿赂’的嫌疑啊。”夏芳忙说:“没有啊,当时我也不知道李喆会碰到他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