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力帆老病未愈新病又犯 惨败后三大问题考验马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力帆就象一个精疲力竭的病人,在锋线乏力的问题没有得到改善的情况下,又开始暴露出其他的新毛病。从与申花队的比赛中体现出来的三个问题,足以让主教练马林伤神好长一段时间。

  防线抗冲击能力不足

  客场打大连能两球领先,但打实力比大连更弱的申花却尽丢三球。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申花强大的锋线力量,彻底地打乱了力帆的后防线。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在谢晖、张玉宁、马丁内斯等强力杀手组成的锋线组合上,力帆的后防显得相当的脆弱。第一个丢球,力帆在看住了张玉宁的情况下,谢晖却捡了个空档。第二个丢球明显是后防队员“一对一”的能力不如张玉宁。第三个丢球就是后防线再次出现空档。在申花队一波又一波,忽左忽右的冲击下,力帆显得有些手忙脚乱。从守门员到后防队员情急之中出现的失误比比皆是。如何提高力帆后防线抗冲击力的能力,对于马林来说,无疑是一个全新的问题。

  “一传一射”大失准星

  严格来说,力帆并不是没有攻破申花队大门的机会。强大的申花队后防线,同样也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力帆在上半场还是制造了好几次破门的机会。不过,锋线实力明显不如对手的力帆,根本没有能力把握得住这些机会。在进攻中,力帆最后一传,不是偏了就是软了,反正难以准确传递到锋线队员的脚下。有几次,锋线队员有了破门的机会,但不知是心态的原因还是运气不好,不是高出门楣就是踢得太软太正。先是李国旭、吴庆和孙治,再是石俊、黄希扬和孙治,两个目前力帆最强的锋线组合,都无法给对手构成威胁。照此下去,力帆要击败任何一支球队,都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斗志消失才是最可怕

  本赛季前面六场比赛,力帆尽管没有赢球,但广大球迷还是能够接受“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的说法。凭心而论,前几场比赛力帆的整体实力在不断上升。但到这场为止,力帆惟一留给我们骄傲的亮点。一下子消失殆尽。上半场,力帆在连丢两球后,打得不急不噪,让人看得到希望。然而下半场,不知何故,在申花队的狂攻之下,力帆队简直可以用“溃不成军”形容:几乎所有的队员都没有了斗志,在场上拼抢总是比对方慢半拍,后防甚至显得有些漫不经心。马丁内斯所进一球,四个防守队员居然没有一个去盯死他。队员们的表情除了失望和无奈,没有一点点的兴奋。“斗志消失殆尽才是最可怕的”,这与马林当初倡导的马家军风格是格格不入的,也显然不能为广大球迷所接受。

  (沁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全部重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