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怕万一就怕伊万 外援一脚世界波国际走出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18 新闻午报

  记者鲍华麟报道

  本报讯昨天,人员极其不整的上海国际在客场挑战目前排名第六的青岛中能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际队凭借下半时伊万的一脚远射客场1:0艰难地战胜了青岛中能队,走出了此前2连败的阴影。

  赛前,没有人会想到国际队会在天泰体育场带着3分全身而退。主教练成耀东由于心肌炎,已经缺席了2场比赛,比赛只能由助理教练吴兵指挥;而在阵容方面,于海和郑涛离去之后的真空,也逐渐显现出来,后备力量不足成了国际队的致命伤;而青岛队凹凸不平的场地,也限制了以地面配合为主的国际队的发挥。应该说,天时、地利、人和,国际都不拥有。

  不过,临时上阵的吴兵还是做了一系列的部署。沈晗代替前几场表现不佳的万厚亮出任右后卫,小将刘剑也代替黄勇出场,赵作峻则打起了中后卫。但主场作战的青岛队却在一开场就对国际队的防线进行了考验,几乎把国际压回了半场。而在适合了国际队打法之后,青岛队的进攻渐渐多了起来。10分钟,马永康中场断球,传到了前面,孙新波拿球之后面对两名防守球员连续晃动,扯开空当之后射门打偏。19分钟,青岛队长传球到了禁区内,孙新波回传给史汉军,史汉军跟上的射门球打在对方球员手臂上,但是主裁判没有作出任何判罚。

  此后,本赛季屡屡在裁判问题上吃亏的国际队,又一次遭遇到了“不公正待遇”。第22分钟,青岛队隋勇前场断球成功,带球到了禁区前沿突然传球给孙新波,孙新波在往禁区里突破时,吴承瑛一个漂亮的铲球,但前者却应势倒在了禁区前。主裁判将手指向了点球点。就当所有人都认为青岛队会打进这个势在必进之球时,国际队的门将张晨再一次创造了奇迹,他一个飞身鱼跃,将对手的射门扑了出去。

  易地再战,国际继续加强了中场的拼抢,并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青岛队只能依靠防守反击来威胁国际队的大门。73分钟,外援伊万距离球门30米处拿球,他调整了一下之后起脚远射,球在禁区内反弹了一下之后飞入球门,国际1:0领先。此后,落后的青岛队加强进攻,但国际依靠严密的防守将领先保持到了中场。

  比赛结束后,代理教练吴兵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球员们的精神值得我感动,他们用一场胜利表明自己还是一支强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