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鲁能追上大连队不以为然:这下子山东更遭罪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特约记者金名大连报道 “这下子他们更遭罪了。”5月4日,在赛后的休息室里,听到山东队已经跳过他们跃升到了积分榜的首席,大连实德队球员这么开着玩笑。

  大连队在赛前显得相当轻松,他们不相信天津队能给他们制造多少麻烦,虽然天津队此前的战绩不错。李明的全家都来到了金州体育场,5月4日这天,是他的小儿子聪聪2周岁生日,他们全家都穿着李明的6号球衣,为李明加油。主教练福拉多很喜欢孩子,他抱起李
明的孩子,亲个没完,“我要让孩子从小就感受赛场的气氛,让他知道,这里是他爸爸的事业所在。另外,我也让孩子从小就热爱大连实德队。”李明说。

  大连队在主场拿下天津队,看似顺理成章,但其实并不轻松。大连市金州体育场的拙劣场地,让这两支技术型的球队,无法打出多少漂亮的配合。很多次原本该成功的传接,都因为场地原因而夭折,“你都不知道,我带球,抬头看看防守的人,正在考虑怎么突破,低头一看,球自己颠到别处去了。”用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大连队取胜的阎嵩,因伤没有打满90分钟。他站在场地边上,看着场上不走直道的皮球,依然在抱怨着。

  缺少了扬科维奇,大连队在前场明显有些力不从心,潘塔和邹捷的风格太过相近,大连队缺少能向对方发起强力冲击的人物。所以,尽管大连队在前场的穿插和传切都可圈可点,但最终却没有形成致命一击。反倒是在第35分钟,一次算不上机会的机会,被老练的阎嵩把握住。当时潘塔妙传禁区,邹捷前插,天津队守门员刘云飞快速封堵,但仅来得及把球拍出邹捷的控制范围之外,他没有想到,这个球竟然落到了王圣的脚下。王圣看到阎嵩的位置更好,就把球横敲给了阎嵩。阎嵩起脚,避开已经站到门里的回防后卫,将球打入死角。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恰逢山东队那边刚刚以3比0结束了比赛,福拉多听到这个消息后愣了一下,并没有说什么。不过,这场比赛福拉多实在很想拿下,全场比赛一直带着明显的焦虑情绪。不知是不是听到山东队消息的缘故,在下半场,他急躁地在场边大喊大叫,和平时温文尔雅的性格大相径庭。

  比赛结束时,别人告诉福拉多,按照正常的计算方法,在积分榜上,山东队将第一次超越大连实德队,坐上积分榜首位。福拉多轻笑了一下,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分数不是还一样吗?我们担心什么,我们忧虑什么?下一轮再看吧。”

  被山东队追上,大连队的球员也不以为然,“我们不是低调球队吗?低调的意思,就是不跟别人计较名利,我们只重实效。山东队不是中国的皇马吗?他们上一场打我们,明显就是背上了皇马的包袱,放不下架子,然后遇到挫折,又没有穷棒子那种不怕死不怕苦的精神,小富既安,所以他们打得不好。这次,我们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让给他们,他们的包袱不是更重了吗?这样下去,就会把他们压垮了。”阎嵩笑呵呵地说。

  从福拉多入主大连实德以来,阎嵩获得的首发机会并不多。从2000年开始,阎嵩就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力位置,但信奉兵无常势,水无常形的福拉多,一直都在中场苛求变化,“阎嵩是非常好的队员,但我在中场,会有很多种安排和变化,也许有时会因为战术变化,而造成人员上的变动。”福拉多在听到记者关于阎嵩的疑问时,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对此阎嵩回应:“我很高兴能为球队取得3分做出贡献,我也期待着能为球队做更大的贡献。”

  而天津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并没丢掉对自己的信心。相反,通过这三场硬仗,队员们感到自己的状态在逐步上升。甚至连对球队严格要求的主教练刘春明在4日赛后也对球员的斗志提出了表扬。“这场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一直到最后,队员们都始终如一地全力拼搏,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对于过程,我是满意的。”刘春明说,“能在客场与大连队打成这个结果,队员们不应该再受到指责。”刘春明认为如果泰达队每场比赛都能够表现出与大连队比赛时的拼劲儿,那么泰达队将不会惧怕任何一支球队。

  实德阵容(442):孙寿博/李尧、安迪尔森、季铭义、王圣/阎嵩80’李明、翟彦鹏、赵旭日、胡兆军/潘塔、邹捷 黄牌:40’潘塔

  康师傅阵容(442):刘云飞/于光、佐里奇、刘巍、王霄/王军、韩燕鸣(66’蒿俊闽)、吴伟安、曹阳/张烁(59’于根伟)、卢彦 黄牌:39’卢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