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压倒大连董罡不解气 鲁能创造15场不败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报道 5月4日下午,山东鲁能客场3比0大胜沈阳金德,以净胜球的优势在积分榜上压倒大连第一次领跑。意外的是,董罡却并不感到解气。

  “上一轮主场放过大连实德我没什么遗憾,因为这只是联赛中的一场重要比赛而已。我们的四万多球迷在主场营造了非常好的比赛气氛,可以说是低水平的裁判搞砸了这场精彩的对抗。这样说我并不是要攻击裁判的执法,但看了比赛的所有人都知道,一场比赛两个
点球,判罚标准和尺度并不一样,完全是黑衣裁判决定了比赛的结局,这一点在我看来是这场比赛真正的遗憾。”作为一个职业俱乐部的经理人,董罡并不是第一次看到球队受到所谓的“不公正待遇”。也许是心理压力过大所致,在看到到手的三分在终场前变成一分之后,董罡心里的疙瘩一时半会儿解不开。

  “自从我当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开始至今,每个赛季和大连的几场球都像是打仗一样,所以1比1的结果对双方来说都不是一个好结果。上半场我们得到一个点球,我不去评论他的犯规性质,但你既然判罚了对方的犯规,那么在点球之外你应该给大连队王圣出示一张红牌,这样的结果可能别人会说我们胜之不武,但那是足球比赛的规则,就像我们遵纪守法一样,绝对不允许有半点儿的亵渎。”在重新咀嚼上周六的那场决斗时,董罡强调的是一个裁判应该遵循的执法标准问题,而不是在平局之后对裁判喋喋不休的评论。

  在这场与沈阳队的比赛之前,董罡在准备会上再次强调了一支职业球队对待足球比赛所应有的正确态度,“上个赛季我们在客场对阵沈阳之时,当时球队上下一片乐观,没想到在五里河被对手逼平。这场球赛前我重点在准备会上强调了态度问题,解决了这个心态的因素,现在的沈阳队的确不是我们的对手。”由于双方的实力差距,比赛的进程没有出现任何的闪失,舒畅头球破门,大羽梅开二度,就像完成一场教学比赛。但赛后董罡和图拔都在第一时间提醒自己的队员,忘记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忘记对手,忘记比分。

  “打完这两场比赛之后,山东队上下对于征战联赛的信心应该是更足了。上个赛季我们的开局打得不好,客场输给申花之后,又在主场2比3输给了大连实德,那个两连败对我们是个教训。但本赛季联赛的格局完全不同了,最关键的是鲁能队自身的竞争力得到了提高,和大连实德得那场比赛,球员在1比0之后出现了思想不统一,比如比赛中有前场队员在积极的拼抢、防守,这时候我们的教练席上却出现了中方助理教练提醒中场队员后撤去加强危险区域协防的场面,所以比赛的下半时有一段时间出现了中前场阵型脱节的局面。但整场比赛的场面我却很满意,和以往我们与大连队比赛的诸多比赛对比,目前的山东队控制比赛的能力已经上升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准上。”

  和上赛季前半程跌跌撞撞的狼狈相比,本赛季的山东鲁能威风八面。算上上赛季最后几场比赛的不败,鲁能已经创造了15场不败的辉煌,而且这其中有12场比赛都获得了胜利,特别是新赛季的两场亚冠和三个联赛的客场,他们已经取得了五连胜。客场竞争力的上升,似乎最能体现出一支豪门球队正在走向成熟,“通过图拔的点拨和球队的认真训练,鲁能队还在继续进步。高质量的比赛氛围和高质量训练和比赛的水准,毫无疑问将促进中国球队的进步。可惜现在联赛中像大连,山东这样高质量的球队还不多。”在这个客场中,董罡和他的球队看到了五里河代表的中国足球严峻的现实一面,当年创造了中国队世界杯出线神话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现在已经伴随着中国足球的衰败走向了另一个极端,“这么大个足球场,一场比赛只有两三百名球迷做观众,球员做准备活动时,我甚至能听得见球员跑动中关节活动的嘎吱声,而且球场的草皮非常不平整,这样的设施和比赛氛围,对于我们这样球队的发挥很不利。”

  金德队阵容(451):郭纯泉/李健、许博、汪强、郭新楠/王若吉(68’张杨)、刘建业、杨福生、李春郁、于贵君/布晨希德61’吴疆) 黄牌:35’汪强

  泰山队阵容(442):杨程/王超,舒畅,巴辛,矫哲/宋黎辉(68’高明),高尧(60’刘金东),郑智,李霄鹏(71’周海滨)/丹尼尔,李金羽 黄牌:89’李金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