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明赛场上为儿过生日 小家伙很坚强摔倒都没事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51 足球周报

  足球周报记者谷欣报道 在大连主场开赛前,如果看到一群五六岁的儿童穿着实德队蓝色仿真球衣活跃于赛场边,大家并不足为奇,因为球迷们都知道,这些孩子扮演的角色是将与球员携手进场的小球童。不过在昨天金州体育场,却有一对小姐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身上套着编有号码的正式的大连实德队队服,偎依在李明的身边,几乎每一个实德球员都忍不住上前捏捏他们的小脸蛋,体能教练保捷维奇还把“弟弟”抱在怀里,悠起了“秋千”。而在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已经上场的实德队员们竟然抱着这两个小姐弟拍了一张特殊的“全家
福”。要问这对小宝宝为何能集“三千宠爱于一身”?看看他们身旁乐得合不拢嘴的老爸你就知道了,“今天是我儿子聪聪两周岁的生日,带他过来感受一下足球气氛!”已为人父的李明谈到儿子,眼睛笑成一条缝。

  李明与妻子张冬梅婚后共有两个子女,大女儿李衍慧今年三岁半,儿子李嗣镕是两年前的青年节出生。和所有的家长一样,每逢儿女生辰,李明都会尽量陪伴在孩子身边,并费尽心思为孩子挑选生日礼物。去年这一天,大连实德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主场3:1战胜泰国泰京银行队,佩带队长袖标的李明赛后曾表示,要把这场胜利作为生日礼物献给周岁的儿子。昨天下午,李明第一次把小寿星带到了比赛现场。未进首发阵容的李明把一对儿女领到了替补席旁,两个小家伙站在体育场的草坪上,好奇地看着周围看台上向他们挥手的热心球迷,并不时摆弄着胸前挂着小喇叭。父亲李明则半蹲在他们身旁,慈爱地望着这对小儿女,眼里充满笑意。15点30分,双方球队入场后,天津队摆好了阵型,实德队员们还逗留在场边对这对小姐弟又搂又抱。“和小寿星拍个合影吧”,这一提议立即得到了回应,大季手疾眼快,抢先抱起了小聪聪,其它队友也把姐姐搂了过来了,拍完照片后大家才各就各位,迅速赶回场地。

  比赛哨声吹响,张冬梅抱着儿子上了看台,原来在主席台上还有一大帮亲友团等候着她。“为了给聪聪过生日,他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到现场来了。”就在张冬梅上楼梯的时候,还发生了惊险一刻。“肇事者”是通往主席台的台阶拐角处的一截长电线。张冬梅抱着儿子走到这里的时候,就没有注意到脚下,被缠绕在地上的电线拌倒,摔到记者席附近的台阶前。张冬梅爬起来第一个动作就是看儿子的头摔没摔着,而经过这一折腾的小聪聪仿佛没事人似的,还笑嘻嘻摸摸妈妈的头发。“这小家伙很坚强,像他父亲!”目睹这一幕的球迷对小家伙举起大拇指。

  下半时第34分钟,李明替换进球功臣阎嵩上场。看到爸爸身影的小聪聪兴奋极了,鼓着腮帮子努力吹着小喇叭,可惜他太小了,费了半天劲除了又流出一溜口水外,喇叭里什么声也没发出来。也许是感受到儿子的关注,李明上场后朝家人所在的看台挥了挥手,随即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实德右路自李明上场后明显有了改观,李明也十分渴望能在本场比赛中为儿子贡献一个进球。下半时第41分,李明发出任意球,踢到人墙身上弹出。三分钟后,李明发角球,可惜实德没有抢到高点,任机会白白溜走。

  “我对今天比赛还是比较满意,大家在场上都非常拼搏。我儿子聪聪非常喜欢足球,在家里玩起足球就不撒手。这次带他来就是想让他感受一下足球场上的气氛,虽然他的年纪很小,但做父亲的总希望孩子能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