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佳雷比荣膺无冕之王 耶利奇心有余悸称2号太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晚,中超第7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现代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来了辽宁中誉,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0-0握手言和。赛后依据新浪网友打分,雷比当选《沈阳晚报》与新浪体育联合评选的最佳球员。

  13次绕前抢断、11次高空救险、7次正面一对一成功防守、8次飞身滑铲、没有得牌纪录……昨天晚上,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辽宁队的2号外援雷比成了最耀眼的明星,面对着
北京现代队近似疯狂的压迫式进攻,雷比几乎是用一己之力确保了本队大门不失。虽然比赛结束后北京赛区负责人宣布“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人选空缺”,但是雷比还是成为人们心目中不折不扣的无冕之王。

  本场比赛,铁帅王洪礼对辽足的后卫线做出重大调整,前四场比赛一直在使用的三人组合被整改得面目全非,“戴琳-雷比-臧海利”结成了一条崭新的后卫线。根据赛前既定的战术布置,雷比被委以“贴身紧盯北京现代队箭头人物耶利奇”和“统领后防线整体进退”的双重重任,领命后的雷比第一次感到了肩头上的责任重大。比赛开始前,雷比特意跑到场边向随队的辽台记者请求,多拍一些他的跟踪镜头,“这场比赛是我证明自己能力的一个绝佳机会,我需要留下一些有说服力的录像资料。”

  事实上,雷比一直是辽足阵中自信心最强的队员,在平时聊天时他曾不止一次跟记者吹牛说:“就算是大小罗纳尔多一起过来,我也一样能把他们看死!”这场比赛从某种程度上证明,雷比在单兵防守方面确实具有超强的能力。耶利奇在此前的6轮中超联赛中,场场都能做出威风八面的突破或射门表演,但是这一战,他通盘被雷比冻结在自己的黑色阴影中。“那个2号黑人太可怕了,他几乎没给我留出哪怕是一立方厘米的空间,跟他交手就像是一场噩梦。”嘴上从来不服输的耶利奇在比赛结束后心有余悸的这样说道,他其实并不是被雷比的技术所折服,而是被雷比威猛无俦的气势所震慑。“除非对手拿着手枪,否则没有什么能吓住雷比,钢钉、肘子、扫堂腿、头碰头,这些都不会让雷比感到半点恐惧。”这是门将刘旸为雷比作出的一条总结。可以说,正是雷比这种不怕死的精神,带动出了辽宁队在这场比赛中的整体气势,辽足最终能从北京现代队的主场夺回一分,雷比绝对居功至伟。

  但是当理想的成绩真的到来之际,雷比却又变得谦虚起来,比赛结束后他非常开心的告诉记者:“肇哥踢得好、王亮踢得好、徐亮踢得好、海利踢得好,大家今天都踢得很好,所以我们没输球。我喜欢在这样的氛围中踢球,今天晚上我们踢的是英超强度的比赛,要能一直这样下去的话,辽宁队还会更好!” (孙天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雷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