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队员怀念鲁能草坪:那样的场地踩上去都是种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0:07 足球周报

  或者是鲁能地毯一样的草坪给队员留下的印象实在深刻,或许是回到主场有点触景生情,赛后,大连实德队员不约而同的谈到了他们主场的草坪。“如果我们能有像鲁能一样的草坪,我们会打得更好。”赛后,队长季铭义的话代表着大多数队员的想法。

  昨天在看台上可以看到,金州体育场内的草坪明显有修过的痕迹,中场有几块斑秃的地方,已经补上了一些草坪,可以看出金州体育场在这样一块草地上作出了很大的努力。
但是在比赛中,还是出现球员控球控不住,皮球在地上乱弹的现象。

  提前下场的阎嵩在场边跟记者说,这比赛惟一不足的是,我们主场缺少好场地,这样的场地影响技术发挥。赛后队长季铭义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场地提出了批评,他说:“我们在场上讲究配合更多的,场地对我们影响很大。虽然这样的场地对双方的影响都很大,但我们的影响更大一些,因为我们讲究技术配合,可以说是场地限制了我们的发挥。”

  和大连实德队员对场地抱怨一样,客队也对金州体育场的草坪不是很满意。赛前,因为考虑场地太差,对方竟然临时改变了出场阵容,主力前锋于根伟并没有首发。

  在谈论自己的场地的同时,实德队员都不约而同的谈到了上一场比赛的客场,山东体育中心的草坪。阎嵩很直白的说,如果有鲁能那样的场地,比赛可能会进更多的球。翟彦鹏说,别提鲁能的体育场,太诱惑人了。和鲁能比赛结束后,一脸汗水的翟彦鹏兴奋的对记者说:“这样的草坪,踩上去都是一种幸福,球落下来肯定不会乱弹。”

  面对实德队员的批评之声,体育场方面也积极做出应对措施,大连体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州体育场其实早就做好了更换草坪的准备。“在很早金州方面就做好了更换草坪的计划,只是联赛一直进行,无法对场地的草坪彻底更新。在六月份联赛间歇的时候,金州体育场就进行草坪更换。”据记者了解,更换草坪的费用将有金州区政府方面支付,预计总费用在60万左右,但是具体的厂家还没有确定,这次更换草坪是直接铺草毯,只要稍微保养一下就可以使用。由此可见,金州方面对实德主场的场地问题十分重视。大连体育局副局长、大连足协主席孙新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连市体育场已经换完了草坪,下一步金州体育场马上就要更换,作为体育局我们要求各个体育场都要做好为球队服好务的准备,无论是给实德做主场,还是供实德训练,我们都要保证质量。”

  大连实德下一场还要在金州体育场迎战伤痕累累的深圳健力宝队,5月22日还要在这里和老对手申花交手,然后将迎来主场新的草地。

  (记者张林栋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