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冷对申花闭门思过 马林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四晚上,力帆将在上海滩迎来一场恶战。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马林并没有太多考虑对手的情况,用他的话来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存在的问题解决了,就是最好的备战!”

  在出征上海之际,记者有意无意提了这个一个问题:“你一直喜欢研究对手,并在赛前进行针对性训练,这次准备得如何了?”马林的回答出人预料:“我不好过度评价别人
,特别是我们的对手!我想,我还是得花更多的精力,来关心一下球队内部的问题!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现在能做的,主要有两项工作,一是巩固力帆的防守体系,另一个就是加强自身能力的提高。”马林称,要加强自身能力,最主要的还是要多练习射门。

  在5月2日上午的总结会上,马林根据队员们的个人发言,结合教练组其他成员的发言,认真归纳了力帆的几个问题。除开实力方面的原因外,马林认为,困挠力帆现在的最大问题还是“心理素质”:“六场比赛才拿四分,队员们开始着急起来了,比赛中‘想赢怕输'的心理,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他们的真常发挥,从而也影响了战斗力。现在我们遇到强队,心理反而放得松一下,所以比赛就打得好;遇到弱队心理反而紧张,认为非拿下不可,最终反而丢掉了比赛”。

  “在与沈阳队的比赛中,我们打门20次,却打不进一粒球,对手打门一次,就取得了胜利。这说明了两个问题。”马林同记者分析起来,“一是尽管我们成绩不理想,但队员都在努力,从过程来看,队员们做得很好,只是一些问题没能及时解决,才出现这样的局面。二是我们没有每个人,未能够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必胜。我们还差一种‘必胜的,必须拿下'的信念。我们必须树立这种信念,球队才能有质的提高!因此,我与申花队的比赛中,我希望能看到有这么一点新鲜的东西出现!” (沁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全部马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