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深之战推迟无下文 疲劳让福拉多只能选择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23:39 足球周报

  大连和深圳的比赛将正常进行,推迟一说没有下文。

  昨天晚上林乐丰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深圳健力宝此前曾经提出两个推迟比赛的议案,一个就是把比赛放在6月21日或22日,另一个就是在7月底比赛。但是大连实德都否定了这两个议案,6月中旬金州主场要进行草坪翻修,7月底实德要到日本去进行比赛,这是年初就制定的计划。到昨天晚上10点,大连实德没有接到新的建议和有关更改比赛的通知。“我
们现在就按照比赛正常进行来组织和准备。”林乐丰说,“比赛到这个时候,更改的概率不大了。”

  记者从深圳方面获得的消息显示,他们也无意再提出更改比赛的建议。深圳健力宝计划在6日抵达大连,准备和实德的客场比赛,9日比赛完第二天,深圳健力宝将从大连赶赴客场,征战亚冠比赛。

  大连实德与深圳健力宝的中超比赛将在5月8日19点在金州体育场进行。

  疲劳让福拉多只能选择三分

  一场枯燥的比赛,带给实德如愿的三分。赛后福拉多承认,一周双赛给球队带来的疲劳让他不得不考虑如何全取三分。

  疲劳是比赛最大的障碍

  虽然到目前为止,大连实德已经联赛7场不败,和但是球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尽显疲态。“比赛踢得很难看,没有太多流畅的配合。”昨天赛后季铭义也承认这一点,但他认为场地比状态更影响球队的发挥。

  比赛开场20分钟,大连实德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也不精彩配合,更多的时间和对方陷入到中场的争夺中。这场比赛,实德不但要克服疲劳,而且人员不整也是他们比赛的一个重要问题。除去主力外援扬戈维奇累积3张黄牌停赛外,主力后卫王圣也是带伤上阵。三天前他在赛后嘴唇缝合了五针。为追求快节奏,实德队攻势较多地采取长传高球、左右突破传中。但是缺少了扬戈维奇的大连实德中前场明显缺少威力,身材矮小的潘塔在不整的草坪上很难

  有出色发挥。第26分钟,倒是天津队突然发力,右路卢彦晃过防守队员,直接突破至禁区内面对孙寿博的射门被扑出,但是孙寿博扑球后脱手,跟上的张烁面对空门却将球打偏。第30分钟,潘塔左路带球疾进,横传给禁区内插上的胡兆军,但是后者正对球门的射门去高出横梁。场上的僵局终于在第35分钟时被打破,当时大连实德队前场右路配合,潘塔回撤接应时左脚长传至禁区内,邹捷及时插上形成单刀,天津队刘云飞及时出击将球从邹捷的身前拍下,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刘云飞并没有将球抱住 ,而是直接送到了王圣的脚下,王圣将球敲给阎嵩,后者面对空门将球射进,场上比分1:0。易边再战,双方并没有拘泥于防守,而是直接展开了对攻,但是双方虽然都创造出破门机会,但最终谁也没有将比分改写。

  福拉多四次站起来指挥

  或许是回到主场,福拉多在逼平强劲对手后自信心上提升,或许福拉多并不想给队员太多压力。他在比赛中表现的很轻松,很多时间是坐在教练席上观看,而不是像前几场那样,更多的时间站着比赛。

  直到比赛进行到41分钟时,一直坐着指挥比赛的福拉多才站起来,他是示意潘塔回去协防,当时天津队正在发任意球,就是这个任意球差点造成了对方进球。下半场,虽然实德一球领先,但福拉多明显对场上并不占多大优势的比赛有些担心,57分钟时,他再次站起来示意季铭义防守要呼应。三分钟后,对方外援佐里奇在他的眼前将潘塔踢倒,看到裁判没有任何出牌的意思,福拉多站起来大声向裁判抗议。几场比赛后,福拉多也深知对裁判施压也是在中超中指挥比赛的一个诀窍。这次他一直站着观看比赛,5分钟后,他再次坐下。7分钟后,潘塔再次被对手踢倒在地,助理教练、领队、队医都跑过去,福拉多只是在教练席上向主裁判孙葆洁摊了一下手,并没有站起来。

  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天津康师傅创造了多次进攻的机会,78分钟时10号于根伟差点制造了破门机会,福拉多紧张的站起来了。但是他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对队员做出指令,而是紧张的看着场内。

  赛后,福拉多对比赛的结果相当满意,在他看来,球队不但要取胜这场比赛,还要考虑三天后的另一场比赛。虽然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福拉多鼓励球员要再进球,但他在比赛指挥中,只是对队员的防守进行了纠正,并没有像前几场比赛那样,总是挥手示意队员攻上去。

  轻松取得三分,没有付出太大的代价和体能消耗,实德有足够的理由满足这样一个结果。胡兆军赛后说:“三分最重要。”李明告诉记者,联赛不可能场场打得精彩,关键是要取胜。“获胜是硬道理。”

  球队这周一天都不休息

  “我们现在根本就没有五一的概念,”实德队员赛后说,“马上就要准备下一场比赛。现在想休息,根本就不可能。”

  上一场和鲁能队的比赛结束后,大连实德虽然经历了飞机惊魂事件,但还是直接抵达开发区训练基地进行这场比赛的备战,除了受伤的王圣直接回家后,其他的球队都马上投入到了备战中。

  今天实德又在开发区基地集训,他们准备周日和深圳健力宝的比赛。“球队一天也不休,没有办法,谁让这周是双赛啊。”林乐丰谈到队员的训练也很无奈,“我们也清楚队员很疲劳,这个五一长假期间他们一天也没有休息。”邹捷、阎嵩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想的只有比赛,休息,等联赛间歇在想吧。

  (记者张林栋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福拉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