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外柔场上较劲 双剑合璧让维森特重温关键先生旧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2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5月4日中超第七轮的一场比赛中,武汉黄鹤楼队主场迎战上海中邦队,最终武汉队凭借外援维森特与吉奥森的两粒进球,在这场升班马大战中以2-0战胜中邦队。赛后依据新浪网友打分,维森特继上轮之后再次被当选《楚天都市报》与新浪体育联合评选的最佳球员。

  武汉队能够取得创造历史的五连胜,在相当程度上,得益于两名巴西外援的神勇,
特别是维森特的连续爆发!

  不过此前的情形却是这样的:当吉奥森风光无限时,维森特正陷入状态低迷的泥潭中;而上轮维森特爆发时,吉奥森却被对方盯得无所作为——人们用“东方不亮西方亮”来形容两人所起的作用,这话中,透着惊喜,也有些许遗憾,实际上球迷们更期待两人能同时爆发。昨天,球迷们期待的一幕终于上演了,这对桑巴组合“双剑合璧”,在这合璧剑影中,我们再次看到了维森特那高大的身影,一传一射中,挑落了又一支来自上海滩的球队——上海中邦。

  位置之争,让他与吉奥森暗自较上了劲

  虽然同是来自巴西,但有段时间,维森特为了确保自己的首发位置,与吉奥森在场上暗暗较上了劲。

  因为联赛之初,为了平稳起步,武汉队往往在后防线上摆上另一名巴西外援安德森,这样,在前锋线上,只能上一名外援。前两轮,当维森特首发时,吉奥森却只能呆在板凳上。

  主场战北京,吉奥森终于等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从此他就似乎一发不可收拾,而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进球,更显出了颗粒无收的维森特的平庸。在感到位置摇摇欲坠后,维森特急了,渴望建功的他不仅有些“独”了,而且还因此屡屡错失绝好的反击良机,而跑到了位,却得不到球的吉奥森也只得徒呼无奈。

  场外温情,让他与吉奥森找到共同语言

  当然,维森特与吉奥森的这种竞争只限于场上,在场下,两人关系相当好。

  前不久,吉奥森的妻子来汉伴夫君,夫妻俩常常邀请维森特到家里来作客,这不仅排谴他的思乡之情,也让他对吉奥森心存感激,两人的心结也在这一份浓浓的乡情中“融化”了。在近两三轮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人也似乎都刻意地照顾对方的情绪:前几轮,吉奥森发挥得好时,他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忘提维森特在前场所起的牵制作用;而维森特上轮进球后,也认为对方死盯吉奥森后,给他创造出了机会。

  从上轮比赛开始,球迷们也发现,两人在前场的配合也多了些。“他们在球场上找到了共同语言”,一名观战的湖北足球名宿如此点评道。

  双剑合璧,让他重温“关键先生”的旧梦

  这种喜人的变化,在与中邦队的比赛中起了质的飞跃:两把锋利的“剑”终于合而为一,产生出了令人胆寒的威力,而维森特用一粒精彩的进球,重温了回“关键先生”的旧梦,因为去年在中甲武汉队与中邦队第一次交手时,也正是他的唯一一粒进球,让中邦主场吞下了失败的苦果。

  这场比赛开场不久,吉奥森就与维森特在前场进行了多次传切配合,这也让中邦队的后防线顾此失彼。两个进球,更是两人共同奉献的绝妙之作:维森特攻入的一球,虽然最后的助攻者是张辛昕,但此前,正是吉奥森的带球突进,让中邦队的防线露出了致命的破绽;上半场临到结束时,维森特前场得球,看到吉奥森前插,随即将皮球准确地直塞到吉奥森的跑动路线上,让后者在对方两名防守队员“关门”前,打门成功。

  当象征着胜利的哨声响起时,维森特与吉奥森拥抱在了一起!(徐汉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维森特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