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经理透张健被免职原因有三 汇中天恒预言其有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3: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沈京深圳报道在汇中天恒副总裁杨猛宣布自己为新任总经理的当天(2日),杨猛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字里行间,杨猛表示了对前任的不满。

  上周日,深圳健力宝队从天津回到深圳之后,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汇中天恒副总裁杨猛、深圳市足协负责人李少辉以及球队的主教练迟尚斌,四人坐到一起开会。会议暂时决定,让张健下课,由杨猛接任。周一下午,俱乐部最终做出了免去张健总经理职务的
决定,代理董事长杨塞新在文件上签字并盖上俱乐部公章。当天下午,杨猛赶赴球队的训练场,向队员和教练们宣布了俱乐部的最新决定。

  张健是健力宝集团的老臣子,深得张海的赏识,2003年6月以健力宝集团总裁特别助理的身份成为俱乐部总经理,在很多事情上,张健这个“集团总裁特别助理”似乎总是一个后知后觉的角色。2004年8月底,张海被健力宝集团宣布免去其健力宝集团总裁的职务时,俱乐部老总张健以“出差”为由,表示自己是刚在报纸上知道这条消息的,不愿置评。然而,他又表示:“一切都不会变,集团已经做了保证,最起码今年不会变。”

  张海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的事情发生后,张健也是说在张海被抓的第二天晚上,才有朋友给他打来电话才清楚的。当时听说张海被抓,张健还有些不敢相信,因为被抓的前一天,张健还接到张海的电话,两人还探讨了一下俱乐部该怎么运作的问题。而在这之前,张海还多次告诉张健,如果他从健力宝俱乐部离开,将推荐他去中超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

  杨猛向深圳媒体表示,俱乐部免去张健总经理和领队职务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他个人最近一段的工作态度不积极,俱乐部的情况也不太理想;二是从一个俱乐部总经理的角度看,俱乐部的市场开发工作很不理想;三是俱乐部5月1日接到广东警方的通知,要求张健配合张海案的财务审查、内部管理和比赛方面的问题,这才是他现在离开俱乐部的主要原因。

  在正式向外宣布张健下课时,杨猛也循例肯定了张健在过去一个赛季里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他说:“张健在2004赛季深圳队8个月没发工资的情况下,与教练球员共同努力最终捧得中超冠军杯,他的成绩应该肯定。”同时,杨猛也向外界强调,张健的离任和他与迟尚斌之间的矛盾没有关系。但有记者问:“你曾经说过,投资方会以结果来衡量球队中个人的工作,是不是张健在这方面不称职?”杨猛的回答很直接,矛头直指张健:“没错,我是说过结果很重要。而且,从中超这6轮的比赛过程来看,比赛结果并不仅仅是技战术的问题。”在杨猛看来,球队最近6场比赛四平两负的原因跟老总张健有很大关系,他在这一点上表示了对张健工作的不满。

  另外一点引人关注的是,张海案发后,所有与张海有关的人和事都属于高度敏感的话题,杨猛,或者说汇中天恒对此应该不会不知道,但在宣布张健下课的三点理由时,偏偏强调“广东省警方要求张健就与张海案牵涉俱乐部的资金往来、内部管理以及比赛方面的问题,协助警方进行调查,因此他近期没有时间和精力主持俱乐部的工作”,而且,杨猛还向深圳媒体透露,张健离任后还将留在俱乐部一段时间,接受离任审计的同时要配合广东省警方的取证工作。当有记者问他,张健接受的是正常的离任审计,还是与张海案相关的司法审查时,杨猛的回答是:“都有”。

  联想到去年大家还不知张海会出事时,被汇中天恒接手管理的健力宝俱乐部却在新闻发布会上放出“张海被警方侦查”、“张海被刑事边控”的风声来,而最后结果偏偏证明汇中天恒不是“无中生有”的旧事,难道这一回张健又有别的什么事会发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健新闻 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