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森”有幸武汉过五一 吉奥森透露理想是当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1: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余言武汉报道 五一节、青年节、立夏节、母亲节……这段时间种种或土或洋的节日让人眼晕。武汉队的三名巴西外援吉奥森、安德森和维森特似乎还分不清这么多节日,但对这群快乐的小伙子来说,只要是节日就是愉快的,比如5月3日晚,他们就携家属来到了武汉一家酒店参加一个“印度美食节”。

  维森特最近心情十分不错,不仅因为上轮比赛中梅开二度,而且他母亲和妻子也从
巴西来武汉看他。维森特的母亲很引人注目,主要是因为约一百公斤的体重,但维森特仍高高兴兴地四处向人介绍:“这是我妈妈。”出门前他和守门员姜涛用葡语交流装扮,姜涛指着维森特脖子上的黄金项链说:“现在不流行带这个这东西了,太土。”维森特虚心地问:“那武汉现在流行什么?”姜涛指着自己的脖子:“现在项链流行白金。”维森特不理解:“我们巴西人喜欢黄的,黄金漂亮。”

  在酒店里,维森特在母亲和妻子的陪伴下容光焕发,对着烤肉指指点点。英俊的吉奥森也有夫人相陪,两位年轻的太太成了酒店里的焦点。只有安德森孤身一人,只好和翻译说着话。吉奥森有1/4的意大利血统,所以很受武汉女球迷欢迎,不过吉奥森说,他只爱他的妻子朱利亚娜。年初他妻子没来中国时,他只能通过MSN和妻子聊天,每天晚上六点半到九点,他总在网吧和妻子对话,这就是他全部的夜生活。中国的晚上六点半是巴西的早上七点半,朱利亚娜此时给孩子做好早餐并送孩子上了学,回来和丈夫聊天。时间长了,朱利亚娜觉得麻烦,后来干脆把工作辞了来中国。她原来的工作单位是巴西最大的保险公司布拉特斯格,“辞掉了工作没什么遗憾的,陪丈夫我觉得很快乐。”她也和吉奥森一样,非常喜欢中国和武汉。

  吉奥森是三个“森”中的核心,由于妻子最先到武汉,于是他经常请维森特和安德森到他的家里做客。那是一套位于汉口西北边的三室一厅,环境不错,由于家俱不多,因此显得非常大。吉奥森每次请客都十分庄重,头发整齐,胡子刮得非常干净,显示待客之道。而维森特和安德森就不一样了,在等饭吃的时候,他们倚在沙发上,把长长的腿搁在茶几上,随着CD机里播出的音乐摇头晃脑。

  吉奥森除了喜欢请同胞来作客,也喜欢邀请郑斌、王文华、姜涛几名前健力宝球员来家坐一坐,因为没有语言障碍。郑斌和王文华都喜欢巴西饭,这种饭虽然也是由中国大米做的,但是做法和中国饭明显不一样了:把米、香油、盐、大蒜、洋葱合在一起煮,到了整个房间都飘香的时候,饭做好了。菜也和中国菜略有不同,主要是青菜沙拉和牛排。王文华说:“巴西那个地方,穷人和富人吃的差不多,都是这个东西。”王文华很喜欢吃这些,但由于他夫人不喜欢,所以也能在吉奥森家里饱饱口福了。

  由于武汉队今年在锋线上祭出两名洋枪,所以打后卫的安德森还打不上主力。不过这反而使这名精力旺盛的小伙子有了更多时间学其他的东西,比如武汉话。第4轮比赛前,安德森在和二队打教学比赛时受伤了,教练将他换下,他躺在场边用“汉骂”大骂:“XX养的。”引得周围人一阵哄笑。不过陈旭东认为,这三个“森”总体上还是很好管理的,从没惹出什么麻烦。

  我的理想

  特约记者余言报道 他们都来自巴西,但记者请他们谈谈自己的目标或者理想时,他们仿佛来自三大洲。

  已有4球入账的吉奥森说:“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教练。所以我现在必须为球员做一个表率作用,我要做一个文明人。我从不违纪,在球场上我只得过一次红牌,那是在巴西联赛中,有一次我的队友被球打在肚子上受伤倒地,而对方前锋仍然在带球前进。我为了帮助队友,情急之下拦腰抱住了对方前锋,就这一次得了红牌。但我不后悔,因为我延迟了对方的进攻,为球队争得了利益。至于眼前的目标,我不只希望武汉队一场场赢下去,我不在乎射手王。”

  维森特似乎比较现实,去年他就在武汉打过中甲,他清楚中超联赛困难远远多于中甲。他说:“中甲的成绩不代表中超的成绩,中超要困难得多得多,我的目标是在中超联赛中打进10球。”但是只到第六轮,维森特才“开和”打进两球,对此他并不服气,“我的状态远远没有到最佳。”

  安德森没打过中甲,中超也只是在首轮对深圳时上过场,所以他颇有些不知天高地厚:“我的目标就是为球队拿到冠军。”记者吃惊地问他:“你是指中超联赛冠军吗?”他说:“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奥森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