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是老大?谁都不是老大!--鲁能底蕴还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44 球报

  作者:周吉来

  人们期待已久的所谓鲁能与实德队的“国家德比”,最终在一种有些无聊的结果中结束。每队一个点球的结果让人无话可说。或许可以说结果是公平的,但是双方虽然都没有输球,却也没有赢家,只是在局部战役上各自占据到了那么一星半点的优势,在整体来说,这是一场乱战。人们印象中的两支中国最强队伍的对话,平淡得与其他中超比赛毫无二致。

  豪华大餐:没劲

  单从场面来说,这场比赛没有人们预想的那样精彩。双方各自占据了半场优势的情形,感觉很公平———中国足球不过尔尔!所谓鲁连之争,最终决定是鲁能成为新霸还是实德续写雄风,这已经不在于两队的直接对垒上,而像深圳、申花、武汉等队伍,势必将在以后的联赛中决定本赛季霸主的走向。

  上半场是属于鲁能的。因为上半场比赛,鲁能的确打得不错,而实德队的畏缩也给予了对手太多机会。下半场则是属于实德的。或许是中场休息福拉多重新布置战术收到效果,开场阶段,实德就围绕鲁能球门狂轰滥炸,邹捷也一度击中门柱。可是实德队落后的局面并没有立竿见影地发生改变,这种情形一直持续到了伤停补时。直到实德队幸运地同样获得了一个点球机会,扬科维奇冷静地为己队扳平比分。

  两个点球!一场平局!这就是这场“国家德比”的最终结果,这未免让人有些失望,对于他们的期待,似乎是炒作超出了实际。双方联手奉献了这样的一道周末大餐,确切形容就是:没劲!

  图巴不敌福拉多?

  图巴和福拉多同是塞黑老乡,两人的较量也是看点之一。

  上半场双方都没有亮出自己的底牌,试探性的进攻之中,鲁能队占据了一定优势。但是他们雪藏了李金羽和宋黎辉。而实德队场面稍差,他们同样藏起了阎嵩和李明。图巴和福拉多志在下半场全力击溃对手的心理显露无遗。而第40分钟的意外点球却似乎打乱了图巴原本的部署,也让福拉多中场时分就立即选择了变阵。

  图巴一球在手,他开始有些保守或者说患得患失,因此下半场福拉多将阎嵩、李明调整上场之后,鲁能队门前一片风声鹤唳。实德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形势。这时候图巴似乎才缓过神来,于是他调整上了李金羽和素有“大连克星”之称的宋黎辉。场面虽然得到了稳定,但是实德队依据开局时分的勇猛,已经逐渐打出了自己的信心,在这一点上,图巴显然落后了一步。假如中场他同样调整,不想保证1球优势的话,那么恐怕实德队也的确难以打出自己的气势……

  最终的结果是1:1,但是在鲁连对决之中,显然福拉多占据了一定的优势,除了用兵之外,还有这是鲁能的主场。实德队全身而退就算一种成功。

  鲁能底蕴还不行

  称之为一场“国家德比”,可以看看两队现在的阵容,彼此都走了5名国青球员,实力上都打了一些折扣。但就是以两队现有人员组成一支国家队也的确不成问题。且不说能力和水平,起码在人数上是富富有余的。可惜的只有比赛的进程,被人们期待了太多的明星大腕们都表现平平,邹捷再度错失良机、扬科维奇也能打飞几乎是空门的球,而上半场郑智表现尚可,下半场几乎没有了影子,李金羽则游弋在前场,没有几次像样的机会……一场炒作远大于实际的平淡乏味的“国家德比”就此落幕。双方半斤对八两,豪华的鲁能在平民化的实德队面前仍然没有占据便宜。

  所谓豪华的鲁能队,在比赛下半场终于失去了豪华本色。在实德队的强攻面前,鲁能队门前风声鹤唳,其实这是一个奇特的现象,因为领先而不会玩了的感觉实在明显。而花了大钱,找来大牌,志在夺冠的鲁能队,从这场比赛中暴露出他们致命的弱点。不成熟的不是他们的球员,而是他们的心态!他们缺少一种作为霸主球队舍我其谁的一种威慑力,即使是面对着已经开始平民化的老霸主实德队,他们在气势上还是有些不如。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