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碎梦申花进入流言季节 百万梦灭不亚于工体0比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乐、李云报道必须承认,这是场颇有戏剧性的胜利。单就实力而言,媒体更看好申花。正是这样的背景,挑落申花获得赛季首胜,让中邦狂喜不已。“这3分等于6分”,赛后在休息室,一名中邦队教练告诉记者。

  中邦赢球奖金100万

  尽管赛前中邦高层刻意保持平静,但是有一点勿庸置疑———自从谢晖“悔婚事件”开始,申花就成为了中邦上下最想战胜的对手。为了拿下这个对手,从中邦董事会到球队教练组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就在比赛当天下午,俱乐部全部高层还专门开赴洪庙基地看望球队。与此同时,申花则非常意外地放弃了赛前适应场地的机会,似乎显得信心十足。而正是对手所体现出来的过分自信,让中邦队员看到了希望。就在赛前从球场赶往基地的大巴上,一名队员还发了一条短信给记者:舍得一身剐,敢把申花拉下马。

  赛前有这样两个细节:第一,根据中邦队的要求,源深对主队休息室和客队休息室进行了调换。此前,在球场西边的休息室,中邦队已经连续丢掉了两个主场。第二,据助理教练郑彦透露,前两个主场从基地到球场总是堵车,而这一次一帆风顺,几乎连红灯都没有遇到。“当时我就感觉好运气转到我们这边来了。”郑彦说。

  与郑彦有着同样预感的还有俱乐部主席卫平。惊喜之余,这位中邦掌门人告诉记者,赛前已经预见到了比赛的胜利。“这都是命”,卫平感叹:“早不赢球,晚不赢球,偏偏就在这场比赛中拿下对手,这都是命中注定的事情。”赛季初卫平就给中邦队制定了前6轮拿6分的目标。在本场比赛获胜之后,马良行正好完成任务。

  好运气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久违的胜利,还有高额的奖金。在赛前的动员会上,卫平就曾经许诺,本场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中邦队员,将获得5万人民币的特别奖金。因为打进致胜一球,杨林毫无疑问成为了这笔奖金的享有者。不过,除了请客之外,他还要从这笔奖金中拿出一部分给助攻的队友张书恺购买一台游戏机。

  另据记者了解,中邦高层临时决定本场的赢球奖金为100万人民币,不过,这仅仅是税前奖金,除了上交30万的个人所得税之外,按照中邦俱乐部的规定,每名球员的奖金还将扣除15%的保证金。

  赛前就知0比1?

  并不是所有人赛前都看好申花。尽管两队实力悬殊,仍然有部分圈内人士赛前神奇地预见到了中邦获胜这样一个结果。申花下属某球迷会的一名负责人赛后非常生气地表示,赛前别人告诉我申花会以0比1输掉比赛,当时我还不相信。没有想到真的会是这样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赛后,上海的几个相关体育论坛中,也出现了质疑申花的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澳彩关于本场比赛的盘口也出现了较大波动。初盘为申花(0.775)让半一中邦(1.025),似乎对申花完胜中邦显得信心十足,不过这种信心到周五下午3点钟左右突然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盘口调整为申花(0.80)让半球中邦(1.00),到比赛开始前更进一步下降到申花(0.95)让半球中邦(0.85),这从侧面说明有大量的资金开始看好申花队本场比赛将无法取得胜利。

  在申花队内部,也有队员认为输得有点奇怪,一名队员在电话里表示,具体自己也说不清楚,首先全队都不在最佳状态,其次关键时刻,个别球员出现失误。“但是有些东西没有证据是永远说不清楚的,再加上比赛的时候下着大雨,就算出现失误也有足够的理由。不过,不管怎样,看看两队的出场名单,我们输掉比赛,多少有点让人无法理解。”

  申花冠军梦想破灭

  输给中邦,让申花全队拿到今年第一个百万大奖的梦想破灭。.赛后,有记者和申花老总吴冀南开玩笑,“祝贺”俱乐部为此省下了

  100万奖金,吴冀南却很严肃地摆摆手:“这钱我根本不想省,我希望俱乐部能把这100万奖金发出去。”在高层看来,这场失败对于申花的打击,不亚于在工体的0比4。

  对球队训练事务一直不太干涉的吴冀南这次跟随全队一同回到康桥基地,并且连夜召集全体中方教练开会了解情况,比赛次日,吴冀南也出现在了申花基地,他不仅全程观看了球队训练,在训练结束之后,吴冀南又一次召集教练组开会,面对记者的询问,吴冀南解释说:“我只是想在这样的困难时刻,给全队一些鼓舞,同时,也想更多地了解队内的情况。”

  “事后回想,我们的赛前布置太保守了。”在总结过程中,一位中方人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申花这样一支强队,完全可以以我为主的,不应该跟着对手变来变去,我们完全可以沿袭上一场对国际队的打法,那场比赛上半时我们一直在压着对方打,国际队连一次射门都没有,但是这次打中邦队之前,涅波却要求我们,上半时要缩回来打,以为这样可以把中邦队引出来,但是对方没上当,我们自己却变得不会踢球了。”而国际队的一些球员更指出,现在的申花队是一流球员、二流战术,在输给中邦之后,不止一名申花队员对队中塞黑外援的实力提出质疑。“他没有起到外援应该起的作用,和过去的佩特、阿里根本没法比。”虽然队员们也承认,这名新外援在对四川的比赛中表现也不错,但是就综合发挥而言,他的水平只能说是一般。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在输给中邦之后,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在与中方人士进行沟通时再次强调,本赛季结束之前申花不会更换主教练,这也意味着,不管球队内外对涅波有着怎样的怀疑,涅波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然会是申花的主教练,但是在输给中邦之后,不止一名申花队员向记者表示,申花今年夺冠是没有可能的,和山东等队相比,申花在联赛中的发挥不算稳定,如果自己不出什么大的问题,加上运气再帮忙,完成进前三的目标应该问题不大。

  “对于申花来说,前三到底有什么意义?”一位队员无意中的这句牢骚足以代表大多数人的心态:“看看今年各队的实力,和去年前年根本没法比,有些队根本连外援都没有,今年是对手实力普遍退步的时候,如果今年都拿不了冠军,明年后年那就更难了。”

  中邦出场阵容:董雷/吴伟超、张然、常琳、刘志青/张书恺(72'王凡)、班宁、申思、刘全德(88'刘宏涛)、李大维(75'赵志鹏)/杨林

  申花出场阵容:虞伟亮/孙祥、杜威、卞军(84'郑科伟)、李毅男/马丁内斯(68'王珂)、肖战波、特罗博科、于涛、孙吉(61'谢晖)/张玉宁

  裁判:万大雪/郑炜祥、于铎黄牌:于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