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连败引发内讧 成耀东身患心肌炎暂时病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罗薇报道客场与武汉队的比赛,国际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险些完成惊天大逆转,尽管最终没有扳平比分,但是对于目前的国际队阵容而言,能够展示出如此强劲的后劲已实属不易。这已经是本赛季国际队输掉的第4场比赛。这个上赛季的联赛季军已经彻底完成了向平民球队的转变。

  成耀东暂时病休

  输球的原因被上海媒体总结为3点:武汉的高温、成耀东缺席以及球队板凳深度不够。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后两点原因在短期内似乎都无法发生根本性改变。据国际方面透露,身患心肌炎的成耀东向俱乐部已经请了两个星期的病假,不过,两个星期之内,他的身体能否完全恢复,目前所有人都心中无底。

  有两个细节值得注意。第一,在德比大战之前,国际队曾经与身处中甲的上海联城进行过一场热身赛,结果以1比2负于对手。据说,在这场比赛之后,国际教练组受到了徐泽宪的批评。第二,在客场与武汉队的比赛开始之前,总经理王国林让助理教练吴兵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但是吴兵没有接受,还是把教练席的第一个位置空了出来。这足以说明成耀东目前所面临的压力之大。不过,国际队员对于成耀东还是非常信任,“比赛的过程中,看看主教练不在,心里总归是没有底。”在本场比赛之后,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要混就别上场

  至于板凳深度不够的问题,随着联赛的深入越发明显地暴露出来。除了11人上场名单之外,替补席上只剩下了沈晗等个别球员具有一定的联赛经验,其他大多数队员从来没有打过中超。在这种背景下,连赵作峻这样的小将都成为了后防线上的万金油。德比大战被安排在了左路,本场比赛因为中后卫黄震华受伤,他又出现在了中后卫位置上。球队缺兵少将,吴兵难为无米之炊也是自然而然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球队现有球员的力量也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国际与申花的德比大战,黄勇甚至没有进入18人名单。据说是因为其对自己担任替补感到不满,与教练组发生了一定的摩擦。而在这场比赛之后,黄勇受到了停训数日的处罚。还好球队出征武汉前,黄勇与成耀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双方的误会得以消除,才重新回到了18人名单之内。不过与武汉队的比赛,黄勇还是只踢了上半场就被沈晗换下。

  这样的情况让球队内部的团结也出现了问题。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之后,个别老队员“出工不出力”的表现引起了队内其他队员的不满。一名上海球员在评价某外地球员时说:“场上跑得挺欢,一点作用也没有,像个无头苍蝇一样。足球比赛不是长跑,瞎跑有什么用?”

  国际队队长李彦昨晚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个别队员的表现不够尽力。现在球队处境困难,就这么点人,这就更需要老队员尽心尽责。状态好不好另外说,至少上场就要用心去踢,表现出一种想赢球的欲望。如果上去混时间,那干脆就不要上场好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成耀东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