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三连败排名跌至倒数第一 二股东力挺王洪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越想赢球的辽宁队偏偏就是走不出连败的怪圈。5月1日,青岛,辽足遭遇了三连败,球队排名也跌至倒数第一。而就在此前,主教练王洪礼也一度遭遇信任危机,甚至有传言称如果客场负青岛,铁帅将有下课之虞。对此,身兼辽宁省体院副院长、俱乐部副董事长、球队领队三职的二股东代表周铁民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辽足上下现在仍然信任王洪礼的执教能力。

  “不能单纯怪教练”

  作为辽足领队,周铁民是辽足俱乐部惟一个始终跟随球队督战了所有比赛的高层官员,因此这位二股东代表显然对球队的问题最具有发言权。对于辽足最近三场的连战连败,周铁民承认,辽足现在肯定存在问题,但是绝不能把这些问题都怪罪到教练组身上。

  在与记者聊到岛城之战时,周铁民并没有直接发表自己的观点,而是反问到记者:你觉得我们今天打得怎么样?你觉得大家尽力了吗?在连续发问之后,周铁民解释道:“辽足对这场比赛实际上准备是非常充分的,教练组的战术思想也是对头的,队员们也贯彻了教练意图,败给青岛队,绝不能让教练组背这个黑锅。”

  周铁民告诉记者,自己参与了球队准备这场比赛的全过程,事先球队反复观看了青岛队最近几场比赛的录像,尤其是青岛与冠城的比赛,教练组研究之后认为青岛队是一支非常擅长主场的球队,所以必须利用抢逼围限制住他们的进攻。而事实上,从比赛过程看,青岛队确实被辽宁队的凶狠拼抢给控制住了,全场比赛青岛并没有太多、太好的机会,从这一点上看,辽宁队的赛前准备是很有针对性的。

  最大问题还是压力大

  在肯定了教练组的指挥之后,周铁民也并不掩饰渴望尽快找出辽足存在问题的迫切心。就在比赛结束后,周铁民逐个找到肇俊哲、徐亮等一些队中的老队员进行谈话,分析辽宁队目前到底差在哪里。周铁民表示,输球不能一竿子就把问题全打在教练头上,找问题必须要准,这样解决起来才能迅速。

  经过与队员们的沟通,周铁民的总结是,现在辽宁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全队思想压力太大,从教练到队员,都太渴望一场胜利了,结果反倒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事实上,这场比赛辽宁队还是有几个机会,像小肇的头球、朱锴的射门都是因为心态过急结果错失得分良机,“连老队员的压力都这么大,那几个刚打上联赛的年轻人就更可想而知了。”

  周铁民告诉记者,解决辽宁队问题的关键就是给大家减轻压力,现在队员们都已经尽力了,教练组准备工作也都对路子,但就差在场上发挥,所以这个时候作为俱乐部的领导,更不能出现浮躁的心态。

  中能出场阵容:李帅/马荃、刘俊威、马永康/刘健、史汉军、刘志勇、陆峰、孙新波(77'周新)、叶荣顺/隋勇(52'曲波、83'许超)

  辽宁出场阵容:马东波/雷比、徐亮、王刚/臧海利、戴琳、肇俊哲、张海峰(70'陈洋)、朱锴(85'肖震)/杨旭、陈兴

  裁判:陈红辉/穆宇欣、阿拉木斯黄牌:孙新波;张海峰、肇俊哲、戴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