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鲁能平稳走过魔鬼四月 八场比赛保持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34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封)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泰山队南征北战,一共打了8场比赛,取得6胜两平的不败战绩。

  泰山将士是“铁军”

  平均3天就要打一场比赛,这对于泰山队而言,“魔鬼四月”的赛程密集,比赛强度
大,不仅要与中超诸旅硬拼,还要远征印尼马卡萨,舟车劳顿,休整的时间极其有限。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泰山队员是一个极限挑战,考验不仅来自队员体能方面,还有心理状态和意志品质方面。

  从4月2日主场2:1击败上海永大,到4月6日客场1:0险胜印尼马卡萨,再到与中超劲旅深圳健力宝、大连实德过招,泰山队近乎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超强实力,泰山将士用一场场胜利赢得了对手和球迷的尊重。

  训练有素,泰山不败

  在“魔鬼四月”里,泰山队取得不败的佳绩,最大的原因是主教练图巴科学的训练。这是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的评价。

  新赛季之初,两线作战的泰山队就作好了打艰苦比赛的身体和心理准备。董罡说:“4月份,我们球队的比赛比中超对手多两场,这对于球队的消耗都非常大。”

  尽管如此,董罡相信图巴可以用训练调节好球队的状态,“我们两线作战,不从体能上说,仅仅是心理状态我们也到了非常疲劳的时候了。还好,我们终于咬牙挺了过来。”

  五月征程不轻松

  在已经开始的5月份,尽管泰山队的比赛场次少于4月份,但是,比赛的艰难程度和重要性反而更大了。

  除了两场国际赛事,泰山队在5月将有4场中超比赛要打(包括5月8日与上海申花的比赛)。5月份,中超诸旅死磕程度日渐白热化,依然多打两场亚冠小组赛的泰山队要想继续在中超保持领先优势,5月4日客场挑战沈阳金德、5月15日客战“黑马”武汉黄鹤楼必须拿分,但是,从目前对手的势头来分析,泰山队要想不输给对手压力比较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