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连战后队员互表不屑 季铭义:他们永远无法超越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张远济南报道 连鲁首次争霸不分伯仲,但1比1的结果却让双方互不服气。“鲁能永远也别想超过大连”、“客场一定消灭实德”……两支豪门,都对对手表示了不屑,至少,嘴上是这么说的。

  实德:那也叫防守

  “这个队确实实力很强,但永远也无法超越大连。”5月1日,返回大连的飞机上,队长季铭义认真地说。

  “山东队中前场实力的确很强,尤其是郑智和李霄鹏,他们的控带能力绝对中国超一流。但是,把两个风格类似的队员都放在中场,球队的进攻速度肯定就慢下来了。”翟彦鹏说,“另外,山东队的防守能力不行,如果面对进攻压力,就容易紧张出错。以前他们打的是弱队,防守并没有经受考验,但遇到强队,以后还会出问题……”

  比赛结束以后,实德很多队员也在分析,为什么上下半场会判若两队。“为什么上半场打得不好,很简单,因为我们把他们想得太强大了,跟着人家的节奏打。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强调必须打出我们自己的节奏,于是,下半场一开始,我们就按照自己的方式踢球。我发现,只要按照自己的打法,主动去打,山东就不行了。”停了一下,季铭义说:“我觉得他们有心理问题,好像赢了一个以后,就有点包袱了,有些消极。”

  “山东这个队,永远也无法达到以前大连队的水平。别看他们倒起来也很从容,像模像样,但没那份气质,即使拿到了今年的冠军,还是达不到那层次。可能因为是一个移民球队吧,乌合之众,无法达到单纯球队的凝聚力。”对于季铭义的观点,胡兆军也有同感,“山东队无法达到当年大连队的那种成就,他们没那个基础,也没那种气质。”

  鲁能:不就靠扬科

  还在赛前,董罡比较两队时就说,鲁能和大连的实力并没有太大差距,“2001年我们两次赢了,这说明我们在信心上一点不差。”但是,平局让董罡失望了,他脸色铁青,一言不发地在走廊里徘徊……

  其实,很多鲁能球员已经把目光瞄准了客场与大连的比赛。“看了今天的球就知道了,我们打大连,有优势,当然有信心取胜了。”大连人周海滨如是说。让他信心百倍的,是鲁能的板凳厚度和年轻队员。“看看两队的年轻队员就知道,未来属于谁!”

  队长李霄鹏总结两队第一回合交锋时说:“1比1反应了双方的实力,很正常,也很客观。“而大连克星宋黎辉则看出了些门道:“对大连,必须加强进攻,他们的防线不是没有漏洞;而防守上,必须盯死扬科维奇。我想这样,就成功了一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连新闻 全部国家德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