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队呆六年终于进一球 青岛最佳技术中场感谢曲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3:52 半岛都市报

  第62分钟,史汉军用一脚气灌长虹的远射,为中能打开了胜利之门。赛后,他非常兴奋地对记者说:“这个球对我具有特别意义,因为这是我自2000年进入一队以来,在正式比赛中为球队打进的第一个球。”正是因为这一脚价值连城的射门,使他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赛后透露内幕——

  曲波预言能进球

  对于这个难得的进球,史汉军说自己有一定心理准备:“进球其实也不意外。在最近的训练中,我一直在进行射门练习,感觉也一直不错。进球是早晚的事。”不过,预言史汉军这场比赛进球却是在比赛中为他助攻的队友曲波。史汉军说起这事来还忍不住偷着乐:“赛前曲波告诉我,这场比赛他感觉我能进球,没想到还真让他说准了,而且还是他为我助攻的,这小子真神了!”

  进球了,除了感谢曲波外,史汉军感触最深就是全队的集体拼搏精神:“在以往的交锋当中,咱们对辽宁队胜少负多,这场比赛,全队真拼了,可以说是拼来的一场胜利。”

  场上表现抢眼——

  大力抽射定乾坤

  史汉军一直是青岛队中球性最好的球员,2000赛季刚出道时,曾被专业体育报称为青岛队最有前途的中场队员,可惜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他一直默默无闻。不过,今年殷铁生执掌中能教鞭后,他又重新找回了感觉。本场比赛,他像上场一样,出任主力右前腰。比赛开始后,他在场上显得十分兴奋。开场仅2分钟,他就妙传隋勇杀入禁区,可惜没能建功。第18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前沿上演了一次让人眼花缭乱的过人好戏,在三人的夹击的情况下下,他连续两个假动作晃过防守队员传到后点,可惜队友包抄不到位,但他这次漂亮的带球过人却赢得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

  真正让他成为英雄的还是下半场那个进球,第62分钟,曲波在反击中连过两人,将球轻塞禁区中路,跟上的史汉军不加思索,迎球就是一脚大力远射,皮球如出膛炮弹一般直窜球门死角。

  解释进球原因——

  位置前移是关键

  进球后的史汉军极为兴奋,他一路飞奔到教练席上与教练和队友们挨个拥抱。六年才尝到进球滋味,不容易啊!难怪他如此兴奋。

  作为与高明、曲波同一批进入一队的队友,史汉军一直被教练安排打后腰,利用他出色的控球技术来为队友创造机会,很少能接近对方球门。这个赛季,主帅殷铁生将他的位置前移,担任右前腰,这让他可以从容发挥自己的进攻特点,进球也就随之而来。对于这种位置的变化,史汉军认为:“打后腰的时候,我必须要兼顾全队的防守,要担负起后卫线的屏障作用,投入进攻的精力要少一些;现在打前腰之后,为防守考虑的少了,主要任务还是负责右路的进攻,这样我在进攻上的一些特长可以表现出来。”

  本报记者 崔恒亮 苗卫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青岛中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