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官上任三把火烧出首场胜利 柳忠长祭出新川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做了四年助理教练历经三朝主帅后,今天是柳忠长第一次名正言顺的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指挥比赛。虽然赛前柳忠长就表示过,在球队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谁来当主教练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此对未来自己也没有把握,不过,一场及时的胜利不仅挽救了四川冠城跌入8连败的深渊中,同时也让这位在中国足坛风云一时的老国脚如愿找到了自己教练生涯中的第一桶金。

  第一把火:防守是基本

  比起高惠辰口口声声说抓防守,柳忠长的做法似乎更加实际。本场比赛中,由唐京、张耀坤、黄圣坤和王锁龙组成的后防线成为了北京现代最为头疼的问题。虽然北京队在射门和任意球的数量上远远超出了冠城,不过,死缠烂打的铁铜阵却让北京队只能是开花而不结果。本赛季由于冠城队在锋线上的缺乏,主教练高惠辰无奈下居然排上了一个从来就没有打过前锋的王锁龙出任,而王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也正好说明了柳忠长及时的“拨乱反正”是相当明智的。

  第二把火:坚持防守反击

  良好的防守不仅成功的打击了北京现代队的攻势,同时也给前场反击的队员提供了机会。赛前柳忠长在训练中就非常注意定位球的训练,而在本场比赛北京队实力远远高于自己的情况下,防守反击则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第50分钟,张耀坤突然的从后面插上,北京队则完全忽略了柳忠长给对手布下的定时炸弹,最终导致冠城队在全场惟一的6次进攻中便轻松得手。而此时,按捺不住激动的柳忠长也终于在教练席上狠狠的挥了一下拳头,防守反击成为柳忠长打败沈祥福最有力的一次进攻。

  第三把火:用人用到刀刃上/

  本场比赛,前国青小将姜晨意外的出现在了柳忠长的首发名单中,而同时边路上的杨朋峰则被安排在了锋线上,而姜晨和杨朋峰的搭配成为了四川冠城队本场比赛取胜的两个重要环节。姜晨有着良好的速度和体力,他的出现完全可以直接打乱对方的防守,而杨朋峰则扮演了趁对手不备出奇制胜的作用。另外,大胆的起用年轻小将谢可谅等也让柳忠长获得了很多球迷的好感,同时也为整个队伍的成长奠定了良好的方向。

  成为2005年中超的第一名替补教练,不温不火的柳忠长终于在今天顺利的迈出了第一步,而如同他的性格一样,尽管赛后有大批的记者希望从他嘴里套出“豪言壮语”,不过依然得到的是他不冷不淡的回答。也许,四年的助教经历给了柳忠长太多的沉默,而在经历了无数的下课声后,柳忠长依然在小心翼翼的保护自己不成为“众矢之敌”。(晓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柳忠长新闻 全部冠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