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武汉搅局连鲁争冠 张海系三军跌入谷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当然是连鲁之战,尽管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气势更旺,但人算不如天算,扬科维奇在第93分钟时的一个点球入球使得山东鲁能独霸榜首的幻想彻底成为泡影。而大黑马武汉在四连胜之后,已经对连鲁争冠造成威胁。最轮另外一个关注点是就是张海系的三支队伍彻底跌落谷底,最后四名队伍中,竟然有三支队伍都是张海系的队伍。

  黑马武汉搅局连鲁争冠

  连鲁争霸的那场比赛可以称得上是紧张而刺激,双方各占了半场比赛的优势,最后的1比1也可以称得上是合情合理。如果不是裁判的几次有争议的判罚,这场比赛已经近乎于完美。双方战成平局之后,争冠的形势也变得更加紧张而刺激,双方依旧是积分相同,净胜球相同,大连实德仅仅以1个进球数的优势略微领先。

  在双方战成平局之后,谁也没想到大黑马武汉队竟然在主场战胜了上赛季的季军上海国际,而且曾经一度取得了3比0的领先优势。武汉队爆冷挤进积分榜前三名之后,实际上已经开始了搅局连鲁争冠的局面,毕竟他们仅仅落后连鲁1分,他们成为开局最好的升班马,势头也是相当旺盛。另外一个对武汉队比较有利的地方是他们接下来的赛程也是相当不错,下一场主场战上海中邦,在现在的这种气势下获胜也应该是可以预期,而再一下轮是在客场战重庆力帆,由于对方实力较弱,胜面也是非常大。如果武汉队能如愿获得六连胜,那么在积分上极有可能已经追上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了,那么5月14日进行的第9轮中超联赛,也就是武汉队主场战山东鲁能的比赛就将变得相当紧张而刺激,尽管山东强硬,但当时正好是在亚冠赛战横滨水手之后的一周双赛,又加上客战的疲惫,山东鲁能能否占得上风还确实无法预料,事实上黑马武汉搅局连鲁争冠的局面已经形成,能否象1999年的辽小虎一样取得辉煌的成绩也值得期待。反观另外一个曾经位列三甲的上海申花则显得不够成熟,在上海竟然输给了小兄弟上海中邦,是否还会犯昔日后半程“软脚蟹”的毛病也是无法预知。

  张海系三支队伍跌落谷底

  本轮的另外一大看点就是张海系的三支队伍全面溃败。张海虽然已经被捕,但直到现在,深圳健力宝、上海国际和辽宁队在资金方面还和昔日的健力宝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队伍的状态也不可能不受到影响。

  深圳健力宝内乱的形势已经形成,而且在几轮之内都无回天之力。本轮比赛中,他们以客场惨败给天津泰达,创造了三年来失球最多纪录,也成为开局成绩最差的卫冕冠军,而最令人感到痛心的是,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会在短期内振作起来,这也不可能不影响到11日的亚冠关键之战。他们现在连续6轮不胜,在积分榜上已经跌落到倒数第三位,这对于一个卫冕冠军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上海国际是上赛季的季军,但本赛季颓势已显,除了战胜弱旅沈阳金德的比赛之外,他们也是其它5场不胜,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在倒数第4位。

  最差的就是辽宁队,作为上赛季的第四名,他们在本赛季一落千丈,除了战胜小兄弟沈阳金德的那场比赛之外,在其它五场比赛中竟然全部落败。最痛心的当然应该是今天的这场比赛了,在最近的三年联赛之中,辽宁队6胜青岛,可以说是完全确立了克星的地位,但本轮比赛之中,克星失手,连1分都没得到,在积分榜上竟然沦落到最后一位,已经彻底变成了扶不起的阿斗。

  外援再次扮演了定乾坤的角色

  尽管今年的外援并不是很多,也不是太有名,但显然更有效。在本轮比赛中,维森特和扬科维奇扮演了定乾坤的角色,他们的进球重于泰山,而在目前的射手榜上,外援也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维森特上赛季在武汉征战中甲的时候就非常出色,本赛季一度状态低迷,但在本场对上海国际的比赛中雄风大振,个人梅开二度,也使得本队3比2战胜上海国际,现在回想,他的进球实在是太过重要,既帮助武汉队获得了在顶级联赛史上的第一个四连胜,也使得武汉队以积13分的成绩对连鲁争霸的局面造成了威胁。

  扬科维奇打进的点球则更是可圈可点。尽管仅仅是一个点球,但当时的压力确实太大,而对方的门将杨程也适时干扰了他的情绪,使得他领到一张黄牌,但他还是顶住种种压力,最终在第93分钟的时候将点球打进后将比分扳平,避免了山东鲁能在积分榜上一枝独秀的局面,也使得他在射手榜上以独进6球的成绩排在第一位,平均每场比赛打进1球,这一成绩确实是可喜可贺。阿尤在终场前的进球虽然对于上海国际来说虽然于事无补,但这位昔日的最佳射手终于进球了,前程也是无可限量。

  看一下射手榜就可以发现,排在前几位的球员大多还是外援射手的身影。如打进6球的扬科维奇,打进5球的耶里奇,以及打进4球的吉奥森等,他们也正好排在前三位,国内射手仅有郑智于根伟与吉奥森并列排在第三位。

  (艾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