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粒点球制造连鲁平局 解析国家德比五大争议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备受关注的连鲁国家德比最终以1比1的平局收场,客场作战的大连实德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凭借一粒点球将比分扳平,而山东鲁能上半场的进球同样是一粒点球。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比赛中大连实德球员多次对裁判的判罚表示强烈不满,而赛后鲁能球员也对主裁何志彪的最后一个判罚极为愤怒。

  针对本场比赛出现的五大重点争议镜头,我们不妨从客观的角度做出以下详细分析

  争议一

  上半场比赛第40分钟,鲁能后场长传球穿越了实德防线,快马韩鹏突然利用速度摆脱盯防他的王圣,反越位突入禁区,就在其准备调整停下反弹球之时,身后高速回防的王圣略显毛躁地在身后有个小小的手上动作,韩鹏随之倒地,主裁判何志彪认为王圣推人犯规,果断的判罚了点球,郑智冷静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凭借这个入球,鲁能1-0领先结束半场。

  从慢动作回放来看,王圣在身体和韩鹏接触的一瞬间,左手的确有个动作,但似乎并未用力,不过韩鹏夸张的倒地让主裁何志彪坚定了自己判罚,实德方面对此球的质疑可以理解。但鲁能主帅图拔赛后的质疑也不无道理——如果主裁的确认定此球犯规,那么作为最后一名防守队员的王圣不应该连黄牌也未领受。点球判罚视频

  争议二

  下半场比赛第6分钟,实德在前场打出漂亮的直传斜插配合后,前锋邹捷突入禁区,与出击的鲁能门将杨程同时奔皮球冲去,后者将球扑出底线之后也顺势将邹捷扑倒在地,主裁何志彪只判罚了角球,认为对方门将犯规的在先的邹捷起身向主裁大声抗议,从口型上看还颇有不敬言论,对裁判不判点球极为不满,结果被何志彪毫不犹豫的出示黄牌警告。争议判罚视频

  争议三

  下半场比赛第36分钟,实德在前场打出漂亮的传递配合后,球转移至右路,17号前锋邹捷突入禁区接边路传中包抄射门,鲁能门将杨程出击封堵传中时倒地将球扑在邹捷的身上,皮球反弹后缓缓飞向鲁能球门,击中立柱内侧后在球门线上被回防到位的鲁能中卫舒畅直接将球解围。认为球已过门线的实德球员立刻冲向巡边员,表示强烈的抗议,尤其此球的创造者邹捷,在队友赵旭日补射的一霎那就已经冲向边线质疑边裁,一顿咆哮后用力的挥手以泄不满。

  此时经验丰富的扬戈维奇迅速将已经有一张黄牌的邹捷拉开,但同时向巡边员讽刺性地挑起大拇指。不过此球从随后的电视慢镜头来看,球确实没有越过球门线,裁判的判罚还是比较公正合理的。

  争议四

  当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大连实德获得一粒进球后,扬科维奇拿着皮球准备主罚,此时鲁能门将杨程走到扬科跟前将球向后移,试图干扰后者的心理,应该说这在比赛中是很正常的心理战。但急躁的扬科当时极不冷静的将小将杨程推倒在地,他的这个动作也立刻引起山东队球员的强烈不满,纷纷上前质疑,并向主裁何志彪申诉,要求给扬科维奇出示红牌,但何志彪只出示了黄牌。

  争议五

  补时第3分钟,实德老将李明右路传中,和李明相隔3、4米的鲁能左后卫王超在禁区内下意识的挥臂挡了一下球,大连球员大声示意后者手球犯规,主裁何志彪在询问助理裁判之后也果断吹罚点球,扬戈维奇操刀命中,大连实德继上轮主场战平重庆力帆之后,又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将比分扳平。争议点球视频

  不过此球判罚点球应该没什么争议,从慢动作来看,王超确实有个抬手的动作,而并非被动的手触球,主裁判认定有意手球是合情合理的。何志彪能在比赛最后时刻对主队作出这样的判罚,其勇气与决心值得肯定。从本场比赛情况来看,两支强队比赛中的确给主裁判出了不少的难题,数次争议球都属于无论如何判罚总会让一方不满的情况,在本场比赛中,应当讲何志彪的表现并无太大过失可言。

  (杰群)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