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战实德阵中互藏头号克星 国家德比历史倾向大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2:24 半岛都市报

  周六19时30分,万众瞩目的“国家德比”——鲁能泰山与大连实德的激情碰撞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打响。终究鹿死谁手,谁都不敢下结论,毕竟双方各有所长:泰山占有主场优势,而实德具有历史积淀下来的霸气。战前,也许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在翻看历史记录、在对比双方各自的短长中等待今年中超第一台“好戏”的到来……

  德比·历史

  实德占压倒性优势

  在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的11年里,泰山与实德在正式比赛中共交手28次,泰山4胜8平16负。在联赛赛场上,泰山3胜4平15负,其中泰山主场1胜3平7负,唯一的那场胜利要上溯到2002年7月28日。从以上统计来看,实德对泰山占有压倒性优势。不过,这数字代表的只是过去,足球是圆的,绿茵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如果说实德的这个骄人战绩是一面旗帜的话,也许,双方的这场比赛就是这面旗帜倒下的时候。

  德比·看点

  两克星看谁不褪色

  在泰山与实德队中,各有对方的克星。泰山队的实德克星是大连人宋黎辉,而实德队的泰山克星是老将李明。

  作为大连人,宋黎辉总爱与自己的家乡球队过不去。在最近4年里,宋黎辉共7次敲开实德的大门,成为泰山阵营中打破实德大门最多的球员。而作为亲历了11年鲁连交手全过程的老将李明,堪称泰山的头号克星。他和宋黎辉一样,也打进了7个进球。在明天的比赛中,这两位克星都将首发上阵,宋黎辉打左前卫,李明打右边卫,不知道他俩在一条线上较量,谁能继续保持克星本色。

  德比·攻略

  泰山重攻实德重防

  虽然泰山近来在国内外赛场上保持不败,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他们在面对对手严密防守时,往往显得办法不多。为此,主教练图巴在这次备战中,把重点放在了提高进攻质量上。他认为要想摆脱泰山被对手拖着鼻子走的局面,就必须打“快”——出球快、跑位快、攻防转换快。

  实德主教练福拉多对这场比赛非常谨慎,在备战中他更为强调的是防守,他认为实德必须从中场就开始层层设防。“只要我们把泰山的两个前锋冻结住,胜利就是我们的”。在今晚的训练中他安排四名后卫队员重点练习了协防保护,并叮嘱他们在明天的比赛中一定要集中精力。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济南4月29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