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罡给队员“精神按摩”:目标做中国最好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7: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我现在不知道怎么给队员开动员会了,现在队员虽然身体上不疲劳,但心理上已经疲劳了。”28日下午,董罡很忧心地对记者表示。据了解,最近两天,董罡和图拔为了使队员能集中精力备战周六联赛,给队员进行了“精神按摩”:只说技战术,不作总动员。

  “周六的联赛,队员们其实很清楚和实德比赛的重要性,不过在22天打了7场比赛之
后,你真的没有办法给队员去说我们该怎么重视比赛,你说让我现在怎么讲啊?如果我一直说,他们可能就烦了,或者可能给他们很重的心理负担,这反而得不偿失。”董罡这样表示。

  董罡不知道怎么去开动员会,但并不代表他没有办法了。“现在只能这样,让队员集中精力去想这一场比赛,这也不能空洞地说,而是要体现在一些具体的事情上,例如战术怎样组织等等,然后在训练中有针对性地去解决,当队员把精力集中在具体的事情上,可能反而会放松心中的压力。实际上图拔也一直这样做,就好比你考试,你不能想考不过怎么办,你只能去想,哪道题怎么做,哪些知识点需要注意。”

  不过董罡对“国家德比”还是非常重视:“我今天刚刚和图拔看了大连最近的比赛录像,从录像上看,大连队打得非常成熟,他们的两个外援潘塔、扬戈和其他大连球员的配合非常流畅,三条线的配置上也非常均衡,这场比赛真的不好打。”

  而对于输赢,董罡表示并不很在意:“虽然我们目前两个队分数相同,但比赛刚刚进行到第6轮,鲁能赢了就能夺冠吗?输了就没有机会了吗?肯定不是这样的,所以从这个角度考虑,这场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至于所说的鲁能取代大连的霸主地位,董罡也不以为然:“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做中国最好的俱乐部,也争取成为亚洲乃至世界一流的俱乐部,但我们还没有这样的实力,还需要很多的工作去做,如果我们赢了,也不代表我们就比大连强大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罡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