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让大迟像图拔一样惧怕 刘春明不盯深圳内部动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4:42 《球迷》报

  原本天津队在前四轮联赛中积攒下的自信,以及球迷们的热情,都随着上场1:3被山东鲁能队逆转而大打折扣。在比赛中尤其是在下半场彻底失去斗志,完全丧失了与貌似强大的山东队对抗的信心,是天津队先赢后输的一大原因,而这也是令教练组最为不满的一点。

  平心而论,天津队长期以来的确存在着自我制造的一种底气不足的假象,但当他们在某段时期内成绩斐然之后,又会不自觉地飘飘然,盲目自信起来。找准自己的定位,是在
三连平和上场极其郁闷的失利后,天津队必须解决的问题。

  不过山东鲁能队的主教练图拔作为胜利者,在庆幸自己取得了一场表面轻松实则艰苦的胜利后,却对天津队提出了极高的评价,他甚至认为天津队是他在中超联赛里最不愿意遇到的对手。图拔在上周日比赛结束后,对几名队员说:“通过这一年多的经历,我对中超联赛的所有球队都已经非常了解了,有几支球队是最不好打的,我觉得天津队是排在第一个的,其次就是北京现代和上海申花。”

  很快,图拔的赞誉传到了刘春明那里,这虽然没有让刘春明感觉心情稍稍舒服一些,但至少在他看来这可以作为一个有力的佐证尽快提升起队员们的士气和自信。刘春明昨天晚上对记者说:“上半场比赛中我们打得非常好,教练的战术要求全都体现出来了,把对手逼抢得也是无计可施,但下半场为什么就坚持不住了?”刘春明当时要求后卫必须紧紧贴身防守,即便后腰蒙古尼恩防守未能及时到位,中后卫也要殊死一搏,宁可放弃身后空当也要迅猛地顶住对方拿球队员。但由于体能急剧下降,加之隐约可见的胜利曙光让队员们多少有些心态失衡,最终还是出现了三次致命的漏洞。

  对于失误,天津队上下也都不得不承认,直到即将迎来新的对手,一些队员还是没能彻底摆脱失利的郁闷。刘云飞直言不讳地说:“其实山东队那天踢得并不好,他们除了郑智制造出威胁之外,其他人的发挥都太一般了,但就是这一个人,让我们丢了三分。”

  周一上午,在比赛结束15个小时的时候,刘春明就已经坐在电视机前了,他用了一上午的时间仔细观看了一遍与山东队的比赛录像。他一边看一边将重新发现的一些问题,和当时临场闪现出的念头,一一记录在了笔记本上。在周二下午的训练上,教练组力图也让队员重新回到比赛中,他们根据三个失球时的情景,还原了当时防守队员的位置,其中既有几名后卫,也包括退守的前卫队员。按照刘春明的话说,“比赛不是用来学习的地方,只要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在训练中加以总结才能提高。”

  “比赛时不能顾虑太多,就是要全身心地投入进去,而且不管对手有多么强大,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能让自己给吓唬住了。在这一点上,我觉得东北的几支球队做得就很好,他们在比赛里遇到谁都像拼命一样,而我们确实缺少这种气势。”刘春明训练结束后对记者说道。“如果拼了,但却输球了,就承认技不如人,再加以磨炼。但队员必须有种敢想敢干的精神,否则即便退役不踢了,在以后的事业上也不会成功。”

  昨天刘春明已经拿到了深圳队上场0:1负于北京队的录像带,今天将会开始细致地分析。“哪个对手是轻易能拿下的,但我更不希望队员们产生轻敌思想,不要只盯着对方近来的内部动荡,关键永远在于自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春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