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扶正不能再冒充队医 柳忠长:大连蚬子不好有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4月27日训练之前,高惠辰走到球场打算安装训练器械,而这本是助理教练柳忠长以前的工作。见到老高这样,柳忠长连忙阻止:“这个怎么能让你做。”随后老高走到场外,静静地看完了整堂训练课,而柳忠长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精神抖擞地开始了工作……

  柳忠长至今仍听不懂四川话,从来没有四川媒体攻击过他,也很少有人采访他。在
出征青岛之前,他开玩笑,“我不重要,他们从来不采访我。”如今,他走到了前台,唯一的坏处是不能再冒充队医了——以前在冠城的比赛中,一旦有球员受伤,和队医同时进场的往往还有老柳。在医生给队员治伤的时候,他大模大样地在场地里面授机宜。

  作为主教练的第一堂训练课,柳忠长非常严厉,有几次队员的传球和跑动路线出现问题,柳忠长都在第一时间叫停纠正。要知道,他曾经在十年冠的辽宁队担任主力,而且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攻破过韩国队的球门。在宣布我出任主教练之后,我马上对队员讲了,既然俱乐部信任我,那么我就会用严格带队来回报俱乐部的信任,大家都是兄弟,但在训练中,我肯定是非常严厉不讲情面的,有意见可以下来找我。”柳忠长说。

  柳忠长和球员一起吃饭,但是从来不和他们一起玩。离成都80公里的蒲江,经常能看见他穿着休闲装在基地附近散步。“他们有他们玩的,我去呆坐着做什么?”而且,和徐弘截然相反,他一点酒也不喝。“柳叶刀”的右脸颊上边有一根白色的胡须,他从来没有剃掉,但是也不解释其中的原因。在青岛和以前的老朋友吃饭,老柳不要点什么龙虾,就吃点蚬子吧,他说,“大连的蚬子不好,有沙。”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队员后来说,“起码,在徐弘那里,大连一切都好。”

  柳忠长还有一句著名的话,“我已经看透了。”听到的球员都乐不可支,心想你四十多岁怎么说话像个高僧。2002年,大连实德收购四川全兴之后,组成了以前皮特为主教练的教练组,柳忠长是其中的两名中国助教之一。这一年因为四川大河队内部川籍老队员和实德的冲突激烈,柳忠长躲在了人们的视线范围之外。2003年,中国足协严令剥离实德系,四川大河改头换面为四川冠城,柳忠长成为唯一留下的一名教练员。2004年担任大连实德队执行教练的石磊担任助教兼领队,柳忠长是“排名最末”的一位助教。次年,石磊回援实德,徐弘依然没有取得上岗证,挂名主帅变成了柳忠长——从某种意义上,这一次柳忠长坐上主教练的宝座,其实是二次上岗。实德的算盘是选拔柳忠长,可以不必在冠城1000万元的年度预算中增添一分钱的前提下,完成球队“内部挖掘”。

  柳忠长仍然像以前一样穿着,但是多了一把哨子,他懂得如何给球员正常的压力,这两天,他说得最多的是,“我不喜欢输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柳忠长新闻 全部冠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