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话语笑容都意味深长 掩藏在上海德比之后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德比永远不可能温情脉脉,虚伪的“双赢”面纱背后掩饰的是一颗颗不安的心。中邦的出现让申城德比在一夜之间变味为三国演义。对于上海申花而言,这种变化仅仅是为了他们增加了一个新的对手而已。

  他们有什么资格?

  自赛季初申花从中邦手中强行抢走谢晖之后,两家俱乐部之间就再没有面对面的交锋。中邦大多数时间显得热情而外向,他们凭借相对低调的定位主动出击,希望与申花和国际构建良好的而稳定的新型德比关系。不过,对于这个小阿弟的一反常态,申花高层并不买账。至少可以这样说,他们对于同城对手的警惕心从来没有放松过。

  赛季开始前,中邦队曾经与申花队进行过两场热身赛。据记者了解,这次热身是中邦主动出面联系,而申花方面一开始满口答应,后来又突然决定改为和厦门蓝狮热身,当时还引起了中邦队内的强烈不满。后来因为得到高层的暗示,申花才最终答应安排热身。与之相比,国际倒是一口回绝来得干脆。

  实际上,在海南集训期间,中邦总经理黎家信就提出了一个“城市杯”的概念,希望上海的四支球队能够在春节期间组织一次单循环的邀请赛。这个信息传到申花之后,被申花高层坚决回绝。一名申花高层甚至表示:“他们有什么资格来组织这个比赛,要组织也应该是我们来组织。”

  赛季前的两场热身赛,双方在90分钟内都打成平局。中邦的表现曾经让申花大吃一惊,不过,随着联赛的进行,惊讶已经被不屑所取代。对于上海中邦比赛场面精彩,一名申花高层此前一次闲聊时曾经这样说:“人家作为升班马,打出拼搏精神就是一种胜利,我们不一样,我们每场比赛都是奔着3分去的。”

  不会忘记谢晖的

  周四晚上,中邦前往源深体育场适应场地,而申花则放弃了试场训练的机会。客场比赛之前不适应场地,这在申花队近几个赛季以来可能还是第一次。其中的原因恐怕只有涅波才知道。与之相对应,上海中邦所有高层周五下午将前往洪庙基地,为球队作最后的总动员。虽然还没有提出增加奖金,但是正如一名队员所预测:“这还用说,赢下申花的话,老板怎么可能亏待我们?”

  这次的德比,谢晖是个“关键人物”,当初,他舍中邦转投申花,令中邦的高层很是不满,虽然随着时间的流逝,彼此之间的恩怨已经淡忘,但结还是很难解开,“谢晖啊,现在踢得不错,嘿嘿,我们小河养不了这样的大鱼啊”。语言中颇多一些弦外音。

  谢晖自己是不愿再提年初险些加盟中邦队的那段往事。“事情早就已经过去了,我不想说,也没有什么可说的。”谢晖认为,自己目前已经是申花的队员,当初他并没有和中邦队正式签约,因此,他坚信中邦队上下领导应该可以理解他当初的决定,也不会就因为这段往事,就在比赛中让谢晖难堪。

  似乎吃定中邦了

  关于中邦和申花的特殊德比关系,还有一个细节值得一提。作为中超杯的种子队,申花队在首轮中超杯赛中有挑选对手的优先权。非常有戏剧性的是,他们偏偏就挑了上海中邦作为首轮的对手。这种做法一度让中邦高层颇为不快:“似乎吃定了我们中邦似的。”不过面对记者,中邦方面更愿意把申花的选择解释为节省经费:“免得去趟客场还要多花不少差旅费。”

  面对对方的谨慎和警惕,中邦方面也并非全无戒备之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谢晖被挖走之后,这句话一度长期挂在几位中邦高层的嘴边。

  不过他们仍然坚持以通过德比实现多赢的指导思想,至少这种思路为中邦在高层领导处赢得了不错的印象分。特别是中邦俱乐部推出的《上海德比战赛场纪律管理办法》,更是得到了主管领导的高度赞扬。而在回忆起年初组织“城市杯”遭受的冷遇时,一名高层更是意味深长地一笑:“我们早就预料到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