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鲁能具有冠军像 我的踢球风格教练认可就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决战当前,鲁能的10号更加引人注目。28日下午训练结束后,领队韩公政叫住郑智,轻声低语。待郑智出来,记者开玩笑,“是不是领队交待了特殊任务?”郑智乐得露出满口白牙,TITAN对他的专访就从这个话题开始。

  TITAN:韩总是不是跟你交代一些特殊任务?郑智:(笑)真没有,只是一些私事,随便聊聊。

  >>你说对大连的比赛,鲁能会利用自己的优势击败对手,这好像不是你的风格?<<我说过那样的话。每个球员参加比赛都希望获得胜利,但这并不说明对大连的比赛有多么特殊,只是赛季中的一场比赛。

  >>从前边几场比赛看,每轮比赛你都打满全场,因此人们都说你是鲁能队的新核心。<<那些都是媒体的评价,我自己不这么觉得。控球时,每个人都能发起进攻,每个人也都是核心。关键是看场上的11人是否能够团结在一起,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每个人都希望做关键先生,但我认为能够完成教练交给的任务,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有人说你踢球比较独,你怎么看?<<我从来不受这些声音的影响。我就是这样的踢球风格,教练需要这种风格的队员才把我招到这里来。也许有人不欣赏我的风格,没关系,只要教练认可就够了。到现在为止,我的教练还没有因此对我提出批评。

  >>你在深圳夺得过联赛冠军,在你看来,一支冠军球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基本素质?<<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每一个队员都必须在心理上足够自信。只有这样,不管顺境、逆境都能发挥自己的水平。鲁能目前在这方面正在提高,上赛季的两个冠军对此帮助很大。而我们在今年亚冠比赛中的每一场胜利也都是对自信的一次积累,可以说我们已经具备了冠军球队的心理素质。从打法上看,球队也显得成熟多了,不管落后还是打不开局面都很有耐心,这是我们队的最大变化。

  >>那大连呢?他们获得过7个联赛冠军。<<大连在这方面有很深厚的底蕴,这是他们的优势。但比赛毕竟是比赛,一场比赛的胜负,必须要到结束时才能知道,冠军则要等到联赛结束时才能见分晓。对这个我不能作出什么判断,但我们所有人都在努力争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智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