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轻松迎第一场德比:队员一如既往 教练按部就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8:45 东方体育日报

  德比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这点连久经沙场的范志毅也给不出一个明确的解释,更别说其他从来没有过德比经历的教练和球员了。也可能正因为没有德比的经历,中邦人对于德比并没有外界所想象的那么紧张。德比前夜,队员们还是在沿袭着自己赛前的老一套规矩,有伤的在治疗,没伤的则呆在屋里看看电视、上网玩玩游戏,如果兴趣来了,也可以打上一把扑克;俱乐部官员和教练们也如每个主场比赛的前夜一样,来到了基地旁边的坤明湖度假村喝上一杯咖啡或是一壶茶,聊聊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中邦上下并没有把德比当成包袱
,还是象往常一样放松。

  队员一如既往

  昨天晚上进行完适应场地训练后,中邦队回到基地已经是晚上20时30分了。回到房间,洗个澡,把刚刚训练留下来的一身汗水冲掉后,同住一一个房间的两个北京人李大维和董雷发现房间里没有饮料了,而基地里的小卖部又关门了,于是他俩到基地外面散散步,顺便到附近的小卖部买了一些饮料回来。“刚进房间,就听到手机在响……”守门员董雷说,他对德比真没有什么特别的概念,自己也没有受到外界的刺激,现在也是按照自己平常的习惯在做,“压力嘛,每场比赛都有,我感觉德比跟平常的比赛差不多,不管怎么说每一场比赛都要尽全力去打,但还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我感觉这是最重要的……”董雷说现在的节奏跟平常差不多,“该放松的还是应该放松,没必要先把自己给弄紧张了。”随后,喜欢上网的董雷又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在网络世界里遨游一番。

  与董雷的轻松心态不同,同屋的李大维可就不那么放松了,他还得到医务室去治疗一下自己的腿伤。或许是因为刚从申花转会过来的原因,李大维特别希望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打申花肯定希望能进球,要不是德比,我这点小伤就懒得去治疗了,现在治疗也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或许,这场比赛真能成全李大维,毕竟他现在的状态很不错,而且从申花出来的他对申花是再熟悉不过了。与此同时,从李大维的电话里,也传来了像杨林等队员在医务室里做治疗时发出的痛苦声音。

  两个北京球员各有放松的办法,大连球员也不紧张。在房间呆着无聊,于是刘全德、孙超、于远峰和王涛凑到了一起,玩起了扑克牌。大连人当然用大连的打法,据了解他们在玩一种叫“打滚子”的扑克牌。“德比,其实也就是一场比赛,搞得那么紧张干什么,赢就赢了,输了天也不会塌下来……”这是刘全德等大连人对德比的理解,“好好打呗,申花队的实力很强,更需要我们在场上拼。”

  教练按部就班

  队员有自己的放松办法,俱乐部官员和教练同样能在赛前找到打发时间的途径。“老马他们刚打电话过来,叫我过去喝咖啡……”接通俱乐部常务副总邹忠伟的电话时,他正准备去洪庙基地之隔的坤明湖度假村喝咖啡,而马良行、范志毅等人已经先过去了。“德比嘛,我感觉我们还是比较放松,刚才我也去队员的房间里转了一转,都比较正常,有的在看电视,该治疗的去治疗了……”邹忠伟说,至少从队员那里,没有嗅到任何紧张的味道。队员不紧张,教练们同样按部就班,马良行等人还是沿袭了他们去年在珠海时的规矩——赛前找一个环境好一点的地方喝喝咖啡、聊聊比赛。这不,主教练马良行、助理教练范志毅、郑彦、刘文斌以及副领队顾剑锋昨晚都先行来到了坤明湖度假村,常务副总兼领队邹忠伟在处理完一些事情后也到那里泡了一壶茶独酌。

  虽然各方面看起来都很平常,但为了德比,中邦教练组还是让队员在休息时间上做了一些微调:晚半个小时关灯,为的是让队员早上稍微晚一点起来,多睡一段时间。

  作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