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连七大高手蓄势待发 首球出自最佳射手和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从鲁连以往的交锋情况就可以看出,两场队伍之间的比赛很少有不进球的,甚至1比0这样的比分都极为少见,山东鲁能对大连实德的战绩是3胜4平15负,比赛中平局是极少出现的,因此这场比赛几乎不太可能不产生进球,而谁能先打进第一球或打进更多球则非常令人关注。赛场风云变幻,谁能进球实在无法准确预料,但从以往的交锋情况,以及一些射手最近的状态情况也可以总结出一些规律性的东西,以下罗列的就是鲁连七大高手进首球几率的排序,满分以10来参照。虽然仅仅是估算,但也可以客观反应出一些
事实。

  扬科维奇:8.0

  做为大连实德的进攻组织核心,扬科维奇的优势相当明显,能过人、能传球、能射门使得对手对他很难防范,在前五场比赛中已经打进5球,平均每场比赛打进一球,成为前五轮的最佳射手,扬科维奇的气垫如虹,状态也奇佳,他也自然会引进非常大的关注。

  尽管扬科维奇转会到大连队时间不长,但对山东鲁能的比赛中还是有几次建奇功。双方联赛的最后一次交手,也就是2004年9月29日,大连实德主场战山东鲁能的时候,正是在第48分钟的时候扬科维奇打进全场唯一一球。2002年11月10日,大连实德主场对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也是扬科维奇在第59分钟时一锤定音,以3比2击败对手。在本场对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扬科维奇的攻击能力还是非常值得关注。

  宋黎辉:7.5

  在崔鹏赴国青之后,宋黎辉已经成为左前卫位置上的主力,尽管在前五轮比赛中他还未能打进一球,但在对大连实德的比赛中,他是否能率先进球还是非常令人关注,原因就是他是大连队的克星。

  尽管本身就是大连人,但宋黎辉遇到大连队之后绝不手软,而且每次遇到都会有上佳发挥,在近四年联赛及杯赛的交锋中,宋黎辉本人就已经打进大连队7球,而山东鲁能全队也就打进大连队15球,宋黎辉一个人就顶了半边天,因此已经成为大连队确确实实的克星。宋黎辉有中国齐达内之美誉,不仅外形酷似齐达内,带球过人、组织以及射门能力也比较强,而他做为大连克星的地位也使得他有着极强的心理优势,在本轮几乎肯定首发上场的情况下非常有可能再次率先攻破大连队的大门。

  郑智:7.5

  同样是进攻方面的组织核心,郑智的技术比扬科维奇还要全面,唯一不同的是扬科维奇不参预防守,而郑智的防守能力也同样值得期待,但这多少也可以影响一些进球的效率。郑智最大的看点就是上佳的状态,尽管在前五轮联赛中仅打进3球,但算上亚冠赛,郑智已经在近两轮比赛中打进五球,疯狂的状态使得他几乎成为一个“进球狂人”,尽管有山东球迷说郑智比较独,但进球才是硬道理,郑智极有可能把这种气势继续发挥下去,率先攻破大连实德的大门。

  丹丘内斯库:7

  拥有罗马尼亚国脚的身份,同时在前五轮比赛中打进三球,与郑智一同成为队中的首席射手,可见近来的状态还是非常不错。同郑智相比,丹丘内斯库个人创造得分机会的能力略弱一些,但在队友配合下同样能给对方的球门造成相当大的威胁。

  李金羽:6.5

  唯一的疑问就是在这场国家德比中是否能够上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金羽只要上场,就随时能给中超任何球队的球门造成威胁,这来源于他踢球时极佳的意识。尽管受伤缺少几轮比赛,但李金羽目前依旧在联赛打进两球。如果最终能出场,状态也可能受到一些影响,但进球的几率还是相当大。

  李明:6

  由于年轮的原因,目前已经不是球队中的主流人物,但在权磊赴国青集训之后,李明还是再次抓住首发打右前卫的机会。去年亚洲杯赛时李明的表现就给人留下过相当深刻的印象,而更难得的是李明以往在对山东队的比赛中屡屡有上佳演出,尽管不是前锋,但依旧打进了七个球,也可以称之为山东鲁能的一个克星级人物,1995年时就曾经破过山东鲁能的大门,而在去年最后一次交锋中也利用点球的机会打进对方一球,时间跨度达9年之多,这场比赛中老将李明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邹捷:6

  在实德锋线严重缺人的情况下,邹捷这位昔日的最佳新人已经确定成为主力。邹捷在能力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但最大的缺点是状态不稳,发挥好时相当不错,但一度沉沦时也令人非常无奈。

  在其它球员中,也还有一些球员可能率先攻破对方的大门。如山东鲁能的超级替补韩鹏,如果大羽确定首发出场,而双方又迟迟打不开局面,韩鹏就有可能替补上场再建奇功。还有潘塔,2000年在大连实德效力的时候就曾经两次攻破山东鲁能的大门,如果轮换有机会上场地话,也非常有可能对山东鲁能的球门造成相当大的威胁。其它还有山东鲁能的李小鹏以及大连实德的左前卫胡兆军等等,都有机会率先攻破对方的大门。

  (艾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