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巅峰对决打造国家德比 连鲁3线主力6大主将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中超联赛鲁能VS实德的火星撞地球之战就要来临了,而这场“中国国家德比”大战也牵动两地和全国球迷的目光。大战之前,双方队员是怎样看待这场比赛,他们在想什么呢?新浪体育也带着这些疑问,用相同的7个问题各采访两队三线的一名主力大将,他们坦诚的谈出了他们的心里话,从他们的言语中我们可以看到比赛临近时,连鲁将士对这场比赛的期待、心态和情绪……

  >>>新浪体育:鲁连这场比赛目前各方都非常期待,你们是怎么看待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内心是不是非常期待?

  >>>大连实德:

  李明我认为这就是联赛中很正常的一场比赛,只是相对来说比较重要,取得比赛胜利固然重要,但它的结果不会对整个联赛产生决定性的作用。以我的个人经验而言,越和强队的比赛结果,越不能对球队在联赛中最后的命运产生影响,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我们不要因为这一场比赛大喜或者大悲啊。

  邹捷我感觉没有什么,就是一场比赛,我准备的非常好,我相信我们的球队。这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但它不能决定了什么,我们很看重,也很清醒的看到它的位置。

  季铭义这场比赛啊,和其他比赛一样啊,没有什么特别,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是这个目标。

  >>>山东鲁能:

  李霄鹏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们应该期待每一场比赛,这一点不会因为对手的不同而产生变化。今年的比赛任务很重,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的,打实德队也是一样。

  丹丘内斯库:听说过大连实德是一支很强的球队,得过很多的冠军,但我还没有和他们交过手,我想在周末就可以领教他们的实力了。

  矫喆:联赛需要一场一场去踢,既然下一场的对手就是大连实德,那么我们肯定要认真准备。

  >>>新浪体育:现在广大网友和球迷、包括球迷都称这场比赛是“中国国家德比”,不知道你们是否认同,怎么看?

  >>>大连实德:

  李明:我不认可这种说法,关于各种德比的名称其实是外界炒作这场比赛寻找的一个点,与比赛没有任何联系。比如说,未来国家队说是大连和山东队的天下,但是这些小将并没有在队中,而是在德国

  邹捷:我们队才几个国家队员,山东人多一些,08之星也不在球队中啊,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称呼这场比赛。

  季铭义:我认为这是媒体炒作的由头,这只是一场平常的比赛,上海、北京都很强啊,我觉得没必要这么炒作这场比赛,联赛刚开始,这场比赛也决定不了联赛的走势,所以还是正常的看待。我认为影响球队在联赛的走势关键是球队的稳定性,而不是一场比赛的表现。

  >>>山东鲁能:

  李霄鹏:这表明球迷对我们的认可,事实上,我们和实德确实都是国内比较强的球队。

  丹丘内斯库:能参加这样的赛事我很高兴,希望球迷能够多多支持我们。

  矫喆:“国家德比”,听起来感觉还不错。既然球迷对这场比赛非常看重,那么我想我们应该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对得起“国家德比”的称号。

  >>>新浪体育:目前实德和鲁能都同积13分,引跑着积分榜,你们认为这种胶着竞争的局面会一直继续下去吗?

  >>>大连实德:

  李明:现在下这样的定论有点过早,你想联赛刚刚开始,才过了5轮,我们不能过早的下定论。

  邹捷:其实这个赛季能夺冠的球队有好几支,北京、上海、山东、大连都是很有实力的,不能因为山东和大连现在领先,就是联赛冠军的争夺者。

  季铭义:上海申花现在12分,你能说他不是联赛的有力争夺者吗?联赛开始阶段谁在前谁在后不是很重要的,关键是你能不能保留在第一集团中。谁是暂时的第一不重要,重要是否能保持一个长期稳定的发挥。

  >>>山东鲁能:

  李霄鹏:鲁能、申花、实德和深圳都是强队,联赛才打完5轮,还有漫长的赛季等着我们呢。我们队保持这样的势头,继续领跑中超,这才是最重要的。

  丹丘内斯库:中超一共有14支球队,我们才与其中的5支球队交手,而且联赛还有很多场次,只有打到最后,我才能回答这个问题。

  矫喆:上海申花现在也不弱吧。尽管没有降级,但今年联赛的冠军争夺还是很激烈的,所以,谁能做到时刻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状态,才能在竞争中取得优势。

  >>>新浪体育:从目前双方的人员组合,如果比较双方阵容上,外援国脚,你们认为两队目前各自有什么优势?

  >>>大连实德:

  李明:对于我们队来说,外援的作用要大一些,因为我们现在人员不是很充足,年轻队员很多,外援能力也很强,所以外援是我们的优势。对于山东队来说,他们的内援要好于外援,所以外援就是他们的一种有益补充。

  邹捷:山东队的比赛我只看了他们联赛第一场,和上海国际打得一塌糊涂,所以说我对他们不是很清楚,我们自己打发很细,进攻的手段很多,有长传有地面配合,没有突出的特点,但也没有明显的漏洞。

  季铭义:山东队的优势在中前场,他们的中前场攻击能力很强,我们队的中前场实力也不弱,所以这场比赛关键是看两支球队的防守能力如何,对于后卫来说,这场比赛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谁临场发挥好,发挥的稳定谁将赢得这场比赛。

  >>>山东鲁能:

  李霄鹏:大连是老牌强队了,他们的稳定性和霸气都是优势,而且外援与球队的配合非常默契。虽说今年走了不少人,但阎嵩、李明等人的实力都不俗,现在的成绩就说明了这一点。大智、高明、巴辛和丹尼尔的加盟,使得我们今年实力有了增强,图拔又是个高水平教练,相信周六一定会有个好的结果。

  丹丘内斯库:我想周六的比赛结束后,这个问题就会变得清楚了。我们的优势就是大家非常团结,状态也很好。

  矫喆:大连比较稳定,而且比赛经验非常丰富,今年他们又没有亚冠任务,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准备联赛。经过去年图拔教练的调教,我们的水平也有了极大的提升,今年又引进了高水平的内外援,而且球队目前士气很高,也很团结,这就是我们战斗力的最大保证。

  >>>新浪体育:如果按照目前的实力,你们认为哪个队更强些,这场比赛准备更充分些?

  >>>大连实德:

  李明:山东鲁能今年的投入很大,他们这几年一直在默默的打造一个强队,努力在走国际化的道路,我认为他们队中有的队员个人能力要强于我们球队的,但我们的韧性和心理占有优势,这么多年我们通过联赛的锤炼已经形成比较稳定的风格,而且我们球队现在年轻人很有朝气,努力的方向也很明确。总的来说是各有千秋。

  邹捷:两个队应该是不相上下,打起来很不好说是一个什么结果。上一场比赛我们被对手逼平了,但我们并没有沮丧,而是放下了包袱,这场比赛我们是轻装上阵,肯定会全力以赴的。

  季铭义:两个队的实力没法比较,因为现在中超强队之间的差距很小,现在球队更强调的是整体,而不是某一个特点。所以比较两个球队的实力,还是看临场发挥。

  >>>山东鲁能:

  李霄鹏:谁的实力强,不是一场比赛就能决定的。我想大家都在进行精心的准备吧,强队对阵,谁的意志更强,谁获胜的可能性就大。

  丹丘内斯库:我知道中国有句话是不打无把握之仗,这足以证明备战的充分性有多重要。

  矫喆:影响比赛的因素有很多,除了备战,场上的发挥,以及心态,都是很重要的因素。至于鲁连谁更强,强多少,我想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吧。

  >>>新浪体育:如果非要预测一下本场比赛结果的话,你们怎么看?

  >>>大连实德:

  李明:这个问题没法回答,因为足球有很多不可预测的东西,我只能说,我们会按照我们既定的计划努力打好比赛。

  邹捷:我不预测比赛结果。

  季铭义:这场比赛的结果没有人能预测准,因为出现什么样的结果都很正常。

  >>>山东鲁能:

  李霄鹏: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争取最好的结果。但在比赛开始前,我们想的应该是如何打好比赛,而不是预测比分。

  丹丘内斯库:当然是我们获胜。

  矫喆:按照教练的部署去打,我想我们就可以取得理想的结果。当然,一场球的输赢并不能代表什么,只要我们做到尽力而为、问心无愧。

  >>>新浪体育:赛前有什么想要对新浪网友和我们的球迷说点的吗?

  >>>大连实德:

  李明:我希望球迷能看到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我特别想对大连球迷说,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打好比赛,无论输赢都很正常,希望他们能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

  邹捷:我想对大连球迷说,我们是最好的球队,支持我们吧,经常去看球。

  季铭义:我想对大连球迷说,我们肯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我们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结果。我也想对全国球迷说,我们也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两支球队的对攻肯定很精彩、激烈,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山东鲁能:

  李霄鹏:球迷的支持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最大动力。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球迷站在我们这一边。

  丹丘内斯库:希望更多的球迷能记住我,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矫喆:球迷的参与和支持,对我们俱乐部,甚至中国足球的发展和进步都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在球场上下看到更多的球迷。

  (新浪体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