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元老会会审中超五轮判罚:鄂辽战王津漏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19 体育周报

  中国足协裁判元老会对前5轮中超执法情况进行了重点研究,主要确定点球判罚、红牌和黄牌、争议进球等案例的性质。其中,武汉队主场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王津漏判辽宁队2张红牌。

  尽管武汉队在主场1比0战胜了辽宁队,但是元老会议并没有放过本场比赛的一些重点判罚,尤其是对红牌和黄牌的关注最为集中。在辽宁队3号王刚对武汉队郑斌的一次背后恶
意犯规时,当值主裁判应该立即向王刚出示红牌,但王津掏出的是黄牌。当王亮在边线附近对郑斌背后犯规的时候,也应该出示红牌,结果王津出示的同样还是黄牌。

  元老会的成员告诉记者,王刚和王亮的背后犯规非常典型。尤其是王刚的背后犯规,绝对应该得到一张红牌,但当值主裁判对王刚和王亮的犯规都进行了降格判罚:将红牌改为黄牌。王津的经验还是不足,在控制球员恶意犯规上表现得不够严厉。据悉,这些意见已经反馈给王津,希望他在今后的执法中注意执法尺度的严肃性。裁委会秘书长李冬生告诉记者,前四轮相对比较平稳,但在第五轮出现了波动,本轮中超联赛的争议也最多。

  李冬生表示,出现这样的波动有两个原因:一是目前中国高水平裁判员相对比较少,加上近两年新老裁判交替比较快,裁判的整体执法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过去多年的经验表明,裁判队伍也像一支球队一样存在状态、心理和体能的规律和周期问题,一般情况是稳定三四轮或者四五轮,然后有一轮联赛出现一定的问题,加上裁判执法密度比较大,使裁判执法状态出现问题,导致执法出现错误。李冬生说:“6月底我们会将所有执法的裁判集中在一起,具体研究此前执法中出现的重点案例,让裁判意识到自己在执法中的错误,引以为戒。”

  中国足协就前5轮执法的整体情况和一些有意见的俱乐部进行沟通。“在对规则和尺度把握上,裁判和球队的看法会出现偏差,希望俱乐部、球队和裁判之间互相理解。如果裁判故意错判、漏判或者有其他的严重问题,是不会呆在裁判队伍的,中国足协肯定会马上将这样的裁判淘汰。每一场足球比赛几乎都存在争议,中国足协裁委会会对每一个案例做出结论,不管是俱乐部反映情况的还是没有反映情况的,一旦是裁判的问题,都会记录在案,严重的肯定会受到中国足协内部处罚。”李冬生说。

  (肖良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裁判新闻 全部武汉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