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鄂沪战发动机都是巴西造 裴恩才要用妙招对付国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36 体育周报

  郑斌是武汉队进攻的核心,也是全队进攻的“发动机”。凑巧的是,上海国际队的中场组织核心是郑斌当年留学巴西时的队友黄勇,因此,周六的比赛,两队的中场发动机都是巴西制造,他们的发挥好坏将直接决定自己球队的进攻体系能否正常运转。

  郑斌和黄勇虽然当年都是健力宝青年队的成员,但郑斌是第二批才去巴西,而黄勇与王文华、姜涛同属第一批。郑斌回忆说:“我刚去的时候,觉得我和他的特点差不多。都是左
脚,位置也都是攻击型中场,就连身材也差不多。每次训练,我们基本上都是练的同一个位置,渐渐就成了竞争对手,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感情。”王文华觉得,郑斌和黄勇有相似的地方,也有各自的特点:“郑斌打左边前卫比较多,特别是他突进去之后传中的那一下,当年在我们队里很突出;黄勇打前腰比较多,他有一脚很不错的远射功夫。两人的技术、脚法都很细腻。”据了解,当年留学巴西时,朱广沪称他们俩是队中最像巴西球员的队员,由此可见两人都属于技术型球员。

  郑斌本赛季从深圳转会回武汉后,就从原来的左边前卫移至前腰,主教练裴恩才希望他利用技术细腻、意识好的特点,成为武汉队中场的攻防核心。五场联赛下来,郑斌打入一球并且有两次助攻,应该说在新位置上表现不错,但他对自己还不是太满意:“前腰比左边前卫对技术的要求更高,特别是视野要开阔。我以前虽然也打过前腰,但基本上属于客串,所以从海南集训开始直到联赛的前两轮,我也一直在摸索,最近几轮才慢慢找到点感觉。”昨天上午,全队观看了上海国际队的比赛录像,郑斌也留意了黄勇的表现:“他本来就属于那种在场上肯动脑子的队员,以前在八一他也打这个位置,他的大局观、送威胁球的能力都很强。”他认为,国际队几乎一半的进攻都是由黄勇脚下发起,因此,要想遏制住对手的进攻,就必须盯死黄勇。

  裴恩才2003赛季是八一队的主教练,当时黄勇正是他的弟子。在展望周六的比赛时,裴恩才也认为,这两名核心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谁发挥得好,就能盘活整个队的进攻。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们只要限制住了黄勇,国际队对我们的威胁就会小很多。”

  (包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全部武汉黄鹤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