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放弃赛前适应场地--申城德比申花没把源深当客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看电影、喝咖啡……几场比赛的连胜之后,申花队也有心将这些队里的老传统一一保留,但惟独适应场地是个例外。“球队最终还是决定不去源深体育场适应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就改在康桥基地就地练习。”

  明天晚上,申花队就将前往源深体育场客场挑战上海中邦队。说是客场,或许并不是很准确。一来,沪上众多的支持者使得申花队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有太多“客场”的感
觉;二来,源深体育场去年也曾经作为申花队中超杯、足协杯赛的主场,一直陪伴申花杀入两大杯赛的四强。“对源深体育场,还是比较熟悉的。”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队员并没有把这个客场太当回事。

  球队方面也考虑到这个客场的特殊性,进而把看电影、喝咖啡这些主场比赛时的习惯也搬了出来。昨天晚上,申花队全体照例去了上海影城观摩影片,只不过当晚上映这部片子的精彩程度显然不及一周前的那部,以至于球队从上到下直到影片结束还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内容?别提了!看到尾,连片名儿也不知道是什么。”

  今天上午,涅波将组织全体队员观看中邦近期几场比赛的节选,主要的还是上一轮对沈阳的比赛。会上,涅波也琢磨着把他自己看完比赛后的心得讲解给队员听,对症下药以求能在明晚的比赛中占得先机。除此之外,球员也被告知今天下午的训练将留在康桥基地进行,而非按照惯例那样前往客场源深体育场适应场地。

  “其实,适应场地也就是那么回事,即便到外地,也就是找找气氛去的。”对于适应场地的行为本身,一位队内人士说得很坦诚。在申花方面看来,在上海,而且又是在球队上赛季所使用过的球场比赛,唯一值得他们去关心的也就是届时的场地条件了。“对于草皮状况,我们也派了专人去查看过。但说得再实在一点,对我们来说意义也不是太大。你想,北京、辽宁两个客场都已经打过来了,再差,总不见得比营口的那个场地还差吧?!”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