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鲁能小将暗战国青热身 中超巅峰对决注定残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引人关注的两支球队将在济南对决,鲁能主场同实德的较量直接决定着两队榜首争夺的高下。而在本场恶战开始之前三天的凌晨,来自实德与鲁能两队的小将们身披着同一种颜色的国字号球衣在奥地利为世青赛进行了一场重要热身。在这场中青1-2落败的比赛中,来自连鲁两队的年轻球员都表现得颇为平淡,不知当中超天王山战役在周末打响时,远在异国的年轻人是怎样的一种心绪。

  在国青同奥地利的热身赛中,首发名单中出现了两名大连实德球员,于子千在门将位置上打满90分钟,权磊司职左前卫在下半时被换下;鲁能球员则有三人出现在先发11人中,左后卫苑维伟踢满全场,中卫孙彬和前卫王永珀在下半时被换下。

  在这场中青球员大多表现平淡的比赛中,来自连鲁两强的几名球员也同样缺乏太多亮点。于子千和孙彬在第一粒失球中都表现得反应不够迅速,而王永珀在前场则浪费了数次进攻机会,这也让他在赛后很是懊恼了一番。中超赛场上曾经任意球建功的权磊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他左脚的能力,但由于位置被局限在自己并不适应的左前卫上,也让他全场比赛除了几次定位球之外并无太多亮点。而左后卫苑维伟的表现则算得上中规中矩,两粒失球都与他的关系不大,而上半时他甚至还曾经在对方禁区边沿成功摆脱,为队友制造了一次杀机。

  当然,年轻球员在国青队中的表现高低并不能真正代表他的缺阵对俱乐部造成的损失。连鲁两强的十名中青球员中,中超前三轮表现最为稳定的是实德队的权磊和鲁能泰山的崔鹏,后者甚至为俱乐部打入了本赛季中超的首粒进球,他仅仅是因为伤病方面的原因才未能出现在同奥地利的比赛中。当然在来自实德的国青小将中还有同样球队不可或缺的人物——中青队后防线绝对的中坚冯潇霆因伤在本赛季始终无法登场,而以他少年老成的防守能力而言,伤愈之后在实德中卫位置上占据一个主力席位也是相当正常的。

  当然在对国青的人员贡献方面,鲁能队在数量上更具优势,除了旅德五名小将之外,目前球队的主力门将杨程和中场大将周海滨也是国青大名单中当然的人选。只是由于鲁能队承载着本赛季亚冠联赛中争夺佳绩的重任,足协才特意高抬贵手让两名球员不随大部队赴德集训。实际上以中奥青年队比赛的强度和水准来看,亚冠联赛所能获得的锻炼机会显然会更高出一个档次来。

  无论如何,中青队远征欧陆集训的政策已经让周末连鲁巅峰对决成为了不可避免的“残缺对话”。但可以想见的是,由于两支球队同样强大雄厚的后备力量,从今年开始的连鲁争霸还将在日后许多年的中超赛场上延续下去,4月30日的激战,仅仅是开始。

  附:中超前三轮实德鲁能国青球员出场情况

  实德:于子千、刘晓峰、冯潇霆未出场;朱挺出场2次首发1次共101分钟,权磊首发出场3次打满270分钟并攻入一球。

  鲁能:孙彬、王永珀、关震未出场;苑维伟首发出场1次打满90分钟,崔鹏首发出场3次共186分钟并攻入一球。

  (张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