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网友让董罡感受虚火:最好是目标 要经受住忽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亚冠4战全胜、联赛4胜1平,鲁能泰山几乎成了中国足球的代言人,而周六与大连实德的比赛更是受到广泛关注。出乎意料的是,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对“国家德比”并不感兴趣,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尽力争取每一场胜利,但大连实德的实力比我们强。”

  “队员心理上疲劳”

  2005赛季以来,两线作战的图家军保持不败的战绩,获得媒体和球迷的高度好评。董罡表示,他对球队这段时间的总体表现也感到满意,“成绩上还可以,教练员的训练方式也很科学,所以尽管赛程非常紧密,但队员们的体能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球员心理上的疲劳,是董罡目前最担心的问题,“体能上没问题了,可这么短的时间踢9场比赛,队员们心理上已经有了疲劳感,现在我最愁的是赛前做动员,该说的都说了。如何提升队员的比赛兴趣,是俱乐部和教练的当务之急。”

  “实德实力比我们强”

  “我也知道外界很关注周六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但我要说的是,我们现在的实力与实德还有差距,”董罡的话有些出乎记者的意料,“先从中方队员看,闫嵩、王圣邹捷等人虽然年纪不大,但表现得却非常成熟,大赛、国际赛事的经验非常丰富;外援方面,先不说实力对比如何,单在与全队的磨合上,大连实德显然胜出一筹;同时,人家的外教水平也不差,所以说,他们的实力很强,很成熟。”

  显然,董罡是从上赛季主场输给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吸取了教训,在双方比赛之前尽量选择低调。同时,董罡还认为周六的鲁连之战并不会对整个赛季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周六才是第六轮的比赛,联赛才刚刚开始呢,这一场球的输赢不会对整个赛季的成绩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所以我们会以平常心应对。”

  “成为最强队是我们的追求”

  新浪网正在做一项调查,在“本周六中超两大豪门济南对决的结果”、“本赛季的中超冠军所属”、“鲁能能否取代实德成为中国职业联赛新霸主”等三项调查中,鲁能泰山的得票率都超过了80%。对于这个结果,董罡认为有些“虚火”,“成为最好的俱乐部、最强的球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但现在我们还没有实现。”

  最后,董罡笑言,“越是这时候,我们越要经受住‘忽悠’,现在就是要扑下身子,好好准备周六的比赛。”本报记者王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董罡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