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乐丰不屑“山东新霸概念”:大连足球10年O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08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26日深夜,当记者提出山东已成新霸的概念时,林乐丰说:“我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在中国足球现阶段,我认为还谈不上这些,我们的足球还达不到谁成为霸主那样的层次。”

  他明显对球队还有着很强烈的自信,这种自信来源于对实德的后备力量的信任,“我认为至少10年之内,大连队没有任何问题。是啊,有一些队员尤其是小队员,没有进入到
实德,他们离开了大连,充实到了国内其他球队中,这很正常。但我们必须得保证,把最好的留下来。这确实是个问题,这一点上,我们需要一些体制上的支持。”

  他笑言实德队有的是球探,“大连市到处都是苗子,我们的球探致力于把最好的人才都吸收到球队中,不让他们流失。”

  林乐丰承认山东队的球星更多一些,也更大牌,但他并不认为这就是绝对因素,“中国球星在球队中的作用和价值有限,最起码,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整体。我们也在培养自己的球星,但培养是一个自然的发展过程,大连队这么多年,不是靠某个人,而是靠整个球队和整个社会氛围。

  我对实德的前景非常看好,只要体制对,我们维持在中国的领先水平不成问题。体制很重要,具体的,例如刚才提到的,如何把最好的人留下来,这些都是体制问题。”

  此前,他最关心的是场地,在得到帮助后,林乐丰说,社会开始帮我们,我们也会回报社会。这样,可能再也不会出现,客场胜率比主场胜率高的反常案例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林乐丰新闻 全部大连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