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队员聊起赵本山就兴奋 肇俊哲:他才是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北京报道 赵本山也许和辽足早就有缘分,辽足队员们大都是他的忠实fans。

  将对赵本山的喜爱称之为“赵本山情结”的,是现在已经转会山东鲁能队的李金羽。今年在转会山东离开辽宁前,大羽特意请要好的队友到沈阳市和平电影院看赵本山的“二人转”。在1999年辽足主场6比1大胜申花那场比赛后,赵本山来到了辽足休息室里,李金羽是那场比赛的功臣,他俩当即留了手机号。“不过那次之后一直没有联系,也没有机会再见
面。但是始终感觉离他很近,因为我们平时说话聊天开玩笑逗闷子都用他在小品里的那些戏词儿,他的经典名句我们都能倒背如流。”大羽说。

  当年的辽小虎如今走了大半,苦苦支撑的肇俊哲说起给自己带来太多快乐的赵本山,也带有几分感伤。“原来我们队大客车上放的全是赵本山的小品,大家都能整段地背下来了,都笑得嘎嘎的!”肇俊哲话锋一转,“不过那种大客车里充满笑声的情景好久都没再经历了,特别是今年,球队成绩不好,大客车里还有小品的碟,但是一直没有人拿出来听。”

  肇俊哲也回忆起了和赵本山的“邂逅”,也就是大胜申花队的那场比赛中。“那天我恰巧是累计三张黄牌停赛,被安排坐在看台上了。比赛开始前,主席台那边一阵轰动,我一看就乐了,是本山大哥来看我们比赛了。当时我还催我们队最爱学赵本山的姚立到主席台现场拜师去。”因为那年唯一的一次停赛,肇俊哲错过了和赵本山见面的机会,“赛后我们听说赵本山到我们队休息室去了,我们也往过赶,可是等我们到了他已经走了,就看见大羽、铁子、吕刚他们几个兴奋地聊着赵本山,学他的段子。”

  回忆当年的往事,现已转会青岛的吕刚也说:“那天我们赢得太开心了,赵本山推门进来了,这可彻底把我们乐晕了,他是我们全队的偶像啊,队里没有谁背不下来他的经典名段!那天他也特兴奋,进门就挨个儿跟我们拥抱,跟我们合影。”

  “姚立是队里最爱学赵本山的一个,我们那时候经常跟他开玩笑说,凭他那嘴皮子和模仿能力,当球员糟蹋了,绝对应该拜赵本山为师学唱二人转去!”说起赵本山,也就想起了许多往事,肇俊哲感慨好久没有姚立的消息了,那时候经常和他们搭伴去看赵本山二人转剧团表演的曲东也一直不接电话,“那时候我们经常一起去和平电影院看二人转,大羽、曲东、吕刚……演员里好几个是赵本山的徒弟,演得可好了,回回都笑得我们肚皮抽筋……”

  肇俊哲说,自从兄弟们各奔东西,难得一聚,自己有好长时间没去看过二人转了:“其实是很多过去的感觉现在都找不到了,那时候一过完年,全队都模仿赵本山在春节晚会上演的新小品,训练前后、大客车上、餐厅里、宿舍里,经常能看到一拨人乐得都歪了,特解闷儿。前段时间放《刘老根》、《马大帅》,我看得如痴如醉的,回到队里原来的笑星们都走了,没人学赵本山在剧里的经典段子了,觉得特失落,马上就想起了这几年球队的沧桑变化。”

  听到赵本山将与辽足再续前缘的消息,肇俊哲开心地笑了,他开玩笑说:“那我一定请本山大哥吃饭,来点儿小酒,他的卖拐系列小品给我的印象太深了,终于有机会当面表达一下!”肇俊哲是如今辽足的头号明星,不过他说,“本山大哥来了,头号明星就是他了。其实不管他以什么形式介入辽足,只要是他的到来能够起到在辽足最困难的时候帮一把的作用,我们就很开心,毕竟在我们的心中,他不同于别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肇俊哲新闻 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